最近這段日子 過的有些痛苦
因為醫生們在主攻拔掉鼻胃管   隨著爸爸吞嚥功能的進步  語言老師首肯讓我在病房餵快凝寶
因為爸爸常出現靜默性的嗆到 也就是 爸爸嗆到 但是不會出現一般人嗆到的反應
這是很危險的 容易造成吸入性肺炎
所以每吃幾口快凝寶 就必須請爸爸咳幾聲   聽判斷是否有水食物卡在氣管的聲音

然而  噩夢就從此刻開始
第一天在病房訓練吞快凝寶 爸爸不肯吃 還非常生氣的打人 連奶奶都打
由於轉院期限就要到了   心急焦慮的我與奶奶好說歹說 爸爸不肯就是不肯   
直到護士小姐來勸 勸了很久才很隨便的吞幾口   想當然爾一定沒吞好
但是爸爸不肯咳  沒吞好的結果就是痰馬上變多 但是爸爸不肯咳出來 只好請小姐抽痰
整個晚上非常不愉快


第二天
仍然是經過很長的一段拉鋸戰 仍然是很隨便的吃了幾口
仍然不肯咳
這天   我又哭了
好說歹說一直跟爸爸講道理    從鼻胃管講到寶貝糖
腦中不斷出現語言老師說的 我不用跟他說大道理   他根本聽不懂
但是看爸爸的反應 我相信他懂


今天
爸爸很乖的吃快凝寶   也很乖的作手部運動(因為他自己知道手已經越來越緊)
雖然還是不肯咳   不過從他後來自己發出的聲音聽起來 應該沒有吞到氣管
爸爸今天表現真的不錯
不知道是不是這星期開始吃抗憂鬱藥的成效
一直到晚上十點 我們都還很開心
直到我打電話問媽媽 今天固定是大弟要來的 為什麼還沒看到人
等到11點 媽媽打電話說 大弟說 爸爸一直推他 對他很兇 他不想來
媽媽叫我住在醫院
我ㄧ聽...心情整個down....
糖糖早上沒吃飯 不知道她們有沒有餵
我好想回家陪糖糖   怎麼睡都睡不著 
越想越氣   
為什麼大弟不來不早說 為什麼他說不來 媽媽就順著他
我就傳訊給媽媽跟小弟   我還跟媽媽還有小弟說    要是糖糖怎樣了 我也不會自己活著
想到糖糖 我就開始很傷心
我一邊想著 我好想糖糖 我好想見糖糖  好想抱糖糖   一邊哭



11點50分  媽媽打電話來說要我去捷運站  他只剩一站就到醫院
我傳給媽媽說不用了
媽媽又打電話來 結果我手機沒電 唯兩聲就沒了
12點媽媽一進病房就很生氣的丟包包 開始罵我  為什麼不接電話   很兇的一直罵我這個那個
還說 你要回去你就趕快回去啊
我就很委屈的看著爸爸哭 爸爸就拉著我的手
媽媽就說 那麼依依不捨  那我回去 你留下好了
我沒有說話 只是看著爸爸哭
過了一會  媽媽拉著我說 他知道我很委屈
我就哭了起來
媽媽說 我應該知道他講話很直接怎樣的     他說 以後照顧爸爸的重擔就給他扛 我去上班
我說 照顧爸爸不是問題 問題是家裡不給我支持
我回到家 糖糖沒水喝 沒飯吃   家裡衣服沒人洗    垃圾沒人倒
媽媽拉我坐下說 他不是故意對我兇  是工作很累 大家彼此體諒
我說我被爸爸弄的心情再怎麼不好   我也沒對家人兇過
我在醫院被爸爸兇 還要被妳們兇
媽媽就說 好啦 我知道你壓力很大.....


時間已經快一點   媽媽就打電話給剛打工完的小弟 叫他騎車送我回家
要走之前媽媽還跟我道歉
出了醫院門口
小弟說 他打電話跟大弟吵架
小弟跟大弟說  為什麼今天輪到他 他不去   為什麼不去也不先打電話給我
小弟說 大弟講一講也在哭....

大弟覺得爸爸對他都很兇 一直推他   他很恨爸爸
小弟就說 爸爸也這樣對他啊 他也沒怎樣 爸爸是病人 幹嘛跟病人計較
我說 爸爸還打我耶   爸爸現在跟小孩子一樣
聽小弟講完   
我突然覺得小弟怎麼變懂事了   
也覺得很窩心 媽媽跟小弟都很替我想

回到家後  
大弟不在家
我打電話給大弟   大弟說 他自己想過 他知道自己不對
我說 我知道爸爸那樣對你 讓你很難過
如果你真的沒辦法面對爸爸 那至少你把家裡打掃乾淨 把糖糖照顧好
我今天真的很擔心糖  很想很想糖糖
大弟就說好


呼....
不知道怎麼回事
為什麼家裡會這樣一團亂呢

連續哭了好幾天
哭到我懷疑自己憂鬱症
經過今天晚上   連同爸爸在內 大家都不好過
但   心情也好很多
暖暖的


大家應該更知道怎麼去包容體諒其他人了


希望爸爸可以乖乖的吃快凝寶 乖乖的咳
希望寶貝糖身體健康  
我今天才知道 我有多麼愛糖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me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