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天氣好熱   我就很想做冰涼的雞肉凍給糖吃吃看
星期日買了材料  但是都忘記做
昨天肚子餓想下水餃的時候
突然想幫糖做雞肉凍  
於是我就丟下我的水餃  讓他從硬硬的水餃的變成軟趴趴的噁心狀



雞肉凍的作法 我參考了
小元家   +  10分鐘搞定愛犬健康食譜

原本是想照食譜裡的做成雞肉牛奶凍 因為看起來很好吃
但是我沒有寵物牛奶跟西洋芹  所以選做最陽春的雞肉凍





食譜的作法


材料:
雞胸肉一片
蘋果1/4個
牛乳150cc
雞湯100cc
洋菜粉 2g
西洋芹1小匙


作法:

1.雞肉煮熟切碎(我是用手撕條狀). 蘋果磨成泥. 西洋芹切成碎末


2.牛奶雞湯洋菜粉放在小鍋裡.用打泡氣充分混合.煮滾1~2分鐘


3.等"2"冷卻.  加入"1" 充分攪拌.放入容器中.
(要等2冷卻後才能加入蘋果與芹菜喔.不然營養會跑光)


我煮完雞湯後過濾了一次. 加洋菜粉煮後又過濾了一次
雞湯的量我是參考小元的作法600CC
不過我用三塊雞胸肉下去煮
洋菜粉的量我是憑感覺去抓的
我希望口感稍硬  狗狗會比較好吃



4.放在冷凍庫裡凝固.用湯匙挖適量.剁碎再給狗狗吃  



這是用烘焙用布丁杯做的





但是 如我所擔心的
糖不喜歡吃軟軟的東西
一開始不肯吃


最後是在我一直鼓勵下才肯吃的   真是乖孩子
(照片是今天照的 今天臭狗要我一口口餵)
雖然我覺得軟硬度剛好  但是要給糖吃的話 恐怕得再做脆一點



這個雞肉凍是很簡單很簡單的料理  沒什麼了不起的手法
算是自製狗狗鮮食的第一步
大家一起來玩吧







PS.好想點人做狗狗料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me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