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純粹為個人"偏激"下的心情   已經先說了
應該會讓大家心情不好吧 
要離開此頁還來得及喔!!
此篇並沒針對誰
就純粹是多年來  自己的疑惑與心得
以及看到一些討論的想法
就像對動物醫院的觀感  同樣的一家醫院  有的人喜歡 有的人討厭
如此而已



我沒有想要改變誰的想法
因為狗是自己的
價值觀也是自己的
沒有人能夠去決定別人的人生
當然也沒有人能去左右別人的教養方式
唯一相同的....是大家都很愛自己的孩子
 

 

最近有種很強烈的感覺
覺得糖漸漸的在老化了...
只有愛吃是與日俱增........
是時候要好好存錢了  粉紅色掰掰


*膝蓋骨異位   考慮開刀(兩家醫生建議)


*膀胱炎  控制中


*每年2月定期全身健康檢查(微量血蛋白)


*預防針 萊姆病 狂犬病(2/17 剛好星期日 要提前一天)




美國愛屋  初診 

檢查的項目包括DV檔的錄製,觸診,其他關節的初步檢查,輕微鎮靜麻醉,X光拍攝,病情解說討論,美國報告書,報告書解說. 


*預定11月 愛屋檢查膝蓋骨異位
                   
                   雙十複診

 


 



每個人的教養方式不同   希望狗兒成為怎樣的家庭伴侶也不盡相同
難道我有些反骨...總是跟人家不一樣....
糖糖最近幾天  我有聽到膝蓋骨"咖"的很大聲  及走路姿勢很可疑
如果帶給愛屋看 愛屋說要開刀
我想我會安排手術
只是不一定會在愛屋做  也不是今年就開
若是愛屋說不需要  就繼續保守療法


糖糖是我的狗   我的最愛
他每次麻醉都會讓我心疼心痛不已
想到他搖搖晃晃   麻醉根本沒退   站都站不穩...還是一直要走向我 要我抱
我就很難過 很傷心  很心疼 
我不可能閒著沒事做就帶他去開刀


但是    
如果結紮能讓他老年可以避免睪丸的疾病,ex:睪丸炎 睪丸扭轉 精細胞癌
如果手術可以讓他不再不舒服
如果植晶片可以讓他如果真的走失時 可以多一分回到我身邊的機會
只要疼痛那一陣子  可以換回永久的幸福



糖膝蓋骨異位   是否要開刀的問題
(在此只針對糖  每隻狗的級數 生活情況跟糖不同)
很多很多人都說不要
但是...為什麼不要?
因為他沒有唉唉叫嗎?
如果等到他唉唉叫的時候 是不是已經太晚了
就像驅蟲一樣  每半年應該做一次驅蟲
若是等到大便裡有蟲在去做  你可以想像狗的肚子裡已經有多少蟲在蠕動嗎?
有人知道 膝蓋骨異位的問題到了第四級...會是什麼樣嗎?

參考資料:

NOYA.VIVIEN.LIFE -http://www.wretch.cc/blog/katenoya&article_id=2345081



http://doghouse.myweb.hinet.net/html/sick/p2_2.htm




狗狗是很會忍耐 隱藏痛苦的動物
尤其是糖糖   不論是他自己撞到  被我用力敲到 指甲被剪流血
他一聲都不會唉
我只能以這五年的相處 對糖的了解來判斷他是否疼痛
坦白說 我還是無法觀察出他真正的疼痛


在教養上面  我參考很多戴更基醫生的做法
但並不是完全  所以錯過社會化最精華的時期  這點是我最大的錯誤
長這麼大了  總是要自己學著判斷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  有些可以被改變  有的很難
就連戴醫生的某些說法 我也會保持保留 甚至懷疑的態度
大學教授曾說過 為什麼要唸書?為的就是學習分辨是非對錯
要開始訓練自己去思考  而不在只是死背


以在家到底要不要做籠內訓練為例
糖從小就做   所以籠子對他而言不是地獄
我很少把籠子鎖上  
但出門一定關柵欄
因為我家沒人在  誰可以保證以糖的聰明 他會不會進階破解我家客廳門
或是在電線旁玩耍
或是吃下不該吃的東西


所謂戴醫生所說的籠子可以帶給狗安全感
這點在我家是正確的
因為糖會怕爸爸
爸爸在家的時候 糖一定是躲在桌下或是我身邊
當我今天放了一個籠子在客廳  糖看得到所有人的行為  又可保有他自己隱私

我在的時候 糖會在我身邊或進籠子咬狗狗 吃點心 做他自己的事
我不在的時候 糖會進籠子
對糖而言  籠子是很安全 很放鬆 很舒服  很自在  很開心的
那是專屬於他的秘密小天地 
而且是他自己喜歡進去
 
不過已經很久沒做籠內訓練了
這幾天在開始吧~我兒子在家真的是乖孩子一枚


ps.我家的籠子是標準運輸籠(很大orz) 或有屋頂的寵物床
      所謂籠內訓練也並非長時間把狗關在籠子裡
      請參考'戴更基-貓狗大戰"
      一知半解可是比不知道更可怕  在社會化上我就犯了這個錯誤



總之 
我樂於接受建議批評指教  也歡迎大家交流討論   更想聽聽大家的想法 無論是正面負面
但最終 我想做我自己的決定
我不希望我什麼都聽別人的   因為糖是我的孩子
如果到最後 我的孩子出問題了    我要怨天怨地還是怨自己?
我很自私的心想......    
我不想讓他成為大家在醫療上的借鏡
他已經不是能夠讓我任意的教養的年紀
我只能比以前更仔細 更認真
醫療跟社會化不同   
社會化可以透過後天的彌補
醫療...一但錯過了...疏忽了...
會讓人懊悔一輩子
慎之!

 


 


[10/22]

今天還是傾向手術
謝謝所有人給予我們的建議與支持
很感激你們願意將自己的經驗與我們分享
但是大墩的醫生說 就算手術 也只是給狗狗一個正常的膝關節功能 不能讓牠不產生退化性關節炎


目前考慮的醫院(增加中)   台中大墩  or心美  or 台北 愛屋
愛屋我還沒實地去過
下個月去初診的時候 會好好觀察 


大墩手術後要住院....大約是一星期............................

我明白手術是很疼痛的  住院對狗狗比較好........
主人自己要堅強勇敢才行!!



我很ok   大概是文章寫得太悲情了^^"
不過的確是蠻有壓力 
想選擇好的醫院   想要手術成功
常常在心裡很想問醫生   我可不可以就完全的信任你
我可不可以安心的把糖交給你


關於手術爸爸持反對意見  他認為狗到一定年紀就會有些疾病
不過他不是問題XD
我知道怎樣對糖才是好的
也不認同他的說法    
讓糖手術 最難過的人是我   
以及不會說話 最相信我的糖糖


小記...
愛屋   目前問到的初診費用  2000以內   手術費用 約4萬上下

大墩   


[10/23]

要慎選醫院   要看手術過程 問清楚手術的情況  觀察醫生如何處理剛開完刀的寵物


主人自己也要付出努力  術後的復健   心理上的狀態


將大墩放入考慮名單 的確也是因為其疼痛控制  

愛屋   11月展開實地調查

謝謝大家的鼓勵

特別感謝阿慧 又醬媽 ㄚno媽 的經驗分享



*在阿慧家看到生魚片麻麻的文章  關於結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me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