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遠企b1的愛沛思專櫃舉辦了狗狗行為講座
3點 6點各ㄧ場




我跟爸爸報名的是下午三點的  這場主要是講室內的訓練
講師是ㄚ杰愛犬訓練學院鐘偉杰老師

這樣講 大家可能不知道他是誰
不過只要有看上星期週日八點檔"好狗賣走"的節目
應該會對一隻專門幫狗狗們證婚的牧師狗-"兒子"記憶猶新(黃底是新聞連結)
ㄚ杰老師就是這隻名叫兒子的拉不拉多的爸爸(好饒舌orz)

現場大約有十隻狗吧
糖糖難得看到這麼多狗狗 ㄧ直抖個不停
當別的狗狗汪汪或接近 別人想摸糖時 糖更會狂吠
讓我不時得分心注意糖
老師在台上說 要訓練狗狗的專注力
我在台下被糖訓練我對他的專注力
糖糖很緊張 我也很緊張
我們做在第一排.老師的前面..
老師帶著兒子作示範的時候 有時會比較接近我們
我都會痞痞ㄘㄨㄚˋ
要不停的安撫糖糖  以免他兇兒子
雖然還是有擦槍走火吠了幾聲
對不起啊~大家

老師很強調"獎賞"的重要
其中一項專注力的訓練
主人叫狗狗的名子
只要狗狗看主人  主人就給獎賞

老師還敎了腳側隨行
我ㄧ直很想學這個
因為帶糖去散步的時候 都是糖蹓我
這裡我不知道要怎麼用文字表達
不過基本操作應該還ok

其實糖在家很乖啊 會乖乖跟在我腳邊走
出去外面就比較難控制了>"<
總歸一個原因 就是社會化不足
關於這點 也蠻多人提問的
老師說 要多帶出去外面 ㄧ開始的時候可以請熟人幫忙
陌生人要給狗狗吃零食 對狗狗好
讓狗狗覺得出去外面是很棒的事


沒有記筆記果然是錯的T^T

愛沛思的店員人都很和善 其中一個店員他的狗狗叫viki 她還好心的跟我分享社會化的經驗
她的狗狗viki四歲才開始學習社會化
以前viki跟糖糖ㄧ樣
經過主人的努力  半年後viki進步得很快 
示範的時候我完全看不出他有社會化的問題耶
聽完viki主人的經驗後
我開始有很大的信心 糖糖雖然快五歲了
但是人家viki也四歲啦
加油加油 只要我們努力  至少希望糖可以不再害怕外在環境


我好想帶糖去上課喔
等暑假就去^   ^



這是參加就有的小禮物



禮物有飲水碗 汪汪寶貝洗毛精 小角豆ㄧ包 黑白豬胸針
跟wawa免費試拍三組



本來想拍詳細的贈品圖  但是糖糖不肯離開他的禮物=  ="
不過糖糖已經有自己的碗了 洗毛精也固定都用維克的
所以 不知道有沒有人想要的?
如果有人想要的可以留個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me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