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是因為糖生病,雪兒提議要不要帶糖去動物溝通問問糖的想法,才開始知道 Leslie 

那時糖糖又因為肺積水而住院 ,一度往壞的方面想的我,想預約Leslie其實只是很單純的想告訴糖糖,如果他很痛苦可以先走沒關係,但要記得跟上帝走,不要再輪迴,因為不想要他再受輪迴的折磨,而基督教好像都會上天堂,無憂無慮的感覺。


這個想法一直到忘記哪位朋友跟我說,這不是糖糖可以決定的,加上Ting先跟Leslie聊完後告訴我 離開的狗狗會在一個空間裡面,沒有其他的狗狗
讓我安心不少 ,因為糖的社會化不足,我一直擔心他到天上之後會不會很害怕

糖現在的狀況比12月-2月時穩定了一些些(四月的目標是希望不要再住院了)1443f4c9f3bcff.gif  

Leslie約在民生社區的樂樂咖啡,我打從大學畢業之後就沒去過這麼有氣質的地方了

1484721_845514518798587_2098375001003490159_n  

在溝通之前的幾天,我跟糖糖說,過幾天會有個姐姐跟你說話喔,那個姐姐會說你的語言,會告訴我你想跟我說什麼,
所以糖糖如果想吃什麼都可以跟姐姐說,姐姐會再跟我說喔!

不過看糖糖總是不知道有沒有在聽我說話的樣子,我一直到溝通的當天都還在擔心的問Leslie說會不會沒辦法連線成功?只見Leslie一臉篤定的說不會

對了,順帶一提,見到Leslie的第一眼,我整個驚為天人,因為在我想像中動物溝通老師應該是有點年紀的(哪來的錯誤幻想)

結果Leslie是位長得非常漂亮可愛的年輕女生,讓人一看就很喜歡的那種女生,漂亮到好像明星,人又很隨和,感覺就是糖糖會喜歡她29780906.jpg  


要溝通之前,我很緊張,怕突然問問題會不會影響到Leslie,然後又想說要怎麼問問題,是我唸給Leslie聽嗎?

不過Leslie就在很自然的情況下跟糖糖聊起來了
一開始Leslie(以下簡稱L)先自己跟糖糖聊了些話題,我後來才想到是不是在確認有沒有正確連線

(忘記帶這段的紀錄,回家再補)

 

 flower

先來記錄有記錄到的部份:

  candy2.gif  糖糖說:

1.最近常常有人吵架,不喜歡,會抬頭起來看

 (L模仿動作給我看,真的就是前晚糖的樣子,前晚我兩個弟弟跟媽媽在大吵,

  我跟糖被嚇醒,所以聽到L說出這點,我驚嚇到想說有沒有這麼準!!)

 

2.以前會有人把我抱得高高的,然後稍微搖來搖去,我不喜歡這樣,不過現在不會了。然後也不喜歡人類揉的方式摸他的身體,還邊叫糖糖,雖然知道人類這樣是很愛我,但不喜歡這樣


 (我覺得好像是我做的,又覺得是小弟以前會這樣)

3.最近喜歡吃白白的 脆脆的 一塊塊的 香甜的東西

 (L說會不會是蘋果水梨之類,但我很久很久很久沒給糖吃過水果了說,除非家裡有人偷餵,
 昨天我跟男友說會不會是表飛鳴,因為糖很愛,男友說太牽強了)

 

4.人類擦眼睛時很用力,可以輕一點嗎

(好啦 是我啦!!雖然我也覺得好像有點用力43-Nzg0.gif  )

5.最近晚上電視很大聲,會吵到他睡覺

 (這....晚上 家人他們會開電視,但我一直以為糖糖睡很熟)


6.喜歡把他抱在胸前,在耳邊小聲的說糖糖我愛你

(L還模仿給我看...那個動作跟語氣...的確是這樣沒錯...被模仿出來好害羞)

 

7.不喜歡下雨天,身體會很癢,最近沒有特別不舒服,就是身體很癢

  (L做了搔耳朵的動作  其實昨天上午我們先去醫院看了耳朵,糖的耳朵很容易有酵母菌感染,而且都是在同一個耳朵比較多)

8.以前有個女生,會帶著跟糖糖一樣的小白狗來家裡玩,很喜歡她,為什麼最近都沒來了

  (此題顯示為謝小抹的娘 我聽到這點的時候心裡一直覺得很有趣,阿抹娘 你沒白疼李糖糖啦)

9.L說:你最近是不是都睡不好?糖糖說你都會翻來翻去吵到他睡覺

(最近是沒睡好沒錯...我也知道糖糖有被我吵到...因為他會爬起來換位子睡)

 

10.L問糖最近有沒有喜歡的玩具之類,糖說最近沒有玩什麼玩具,然後不知道為什麼被他想起來,他從小到大情有獨鍾的那隻狗狗娃娃

 L問我:是黃色的嗎?
 

10013848_845127332170639_4206495604109761846_n  


 我:對

 糖糖說:我很喜歡那個,可以還給我嗎?baa60776.gif  

 我:可是你上次就是在喘的時候咬了那娃娃暈倒的耶

 L:糖糖說他最近不會了,他覺得最近可能你有控制好,所以除了皮膚癢,沒有什麼特別不舒服的感覺

 (但是還是不太想還給他24104963.jpg  )

 
line-025.gif  

 

1˙l;.gif  接下來是我提問的問題1˙l;.gif

(一)糖糖的眼睛看不到,會不會有什麼影響,會害怕之類的,還是會喜歡出去玩嗎?

   L:其實糖糖眼睛也沒有到完全看不到,還是會對光線有些反應
  
  糖糖:還是會喜歡出去玩,以前有去綠色的草地玩,還想再去

  我:有點心酸,糖現在身體不好,又沒打預防針,可以去草地玩嗎?

    這個問題再來問問醫生大人

 

(二)謝謝糖糖陪著我度過了12年,我真的很愛你,糖糖知道我很愛你嗎?那糖糖愛我嗎?

  糖糖:知道啊,我知道他很愛我,是陪我長大的人
 
        我:因為聽到糖糖說很愛我,我就哭了,所以紀錄不完整XD

 

(三)喜歡被怎麼摸或抱抱,要怎麼讓糖糖開心?

   糖糖:喜歡抱在身上小聲的說愛我,還有摸耳朵後面

(四)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如果不舒服的時候會用什麼動作或怎麼表達?

   糖糖:最近覺得還好,沒有特別不舒服的地方

      前幾天有點想吐的感覺,現在不會了。身體很癢而已。

      如果我不舒服的話就是不吃飯。

      以前有吃ㄧ根外面要有包著肉乾的,可以用兩隻腳握著吃的,可以再給我吃嗎?

   L:模仿了糖糖用兩隻腳握著吃的畫面  

2007_0131a10095.JPG  

 

(五)不喜歡喝水的原因?因為不喝水就必須每天打點滴,如果可以的話,要多喝水,但是要慢慢喝不要嗆到

   糖糖:什麼是打點滴?

   L:(解釋中)

   糖糖:最近都有配合打點滴啊,可是打點滴的時候很無聊

      希望能有那根東西可以吃(繼續表演啃點心)

      喝水的話,也有配合喝水(主人此時表示:都只有舔一口而已)

      可是她給我一大碗裡面加了水的食物,我都有配合吃完呀

 

      如果是水碗的水的話,那個水不好喝,不喜歡。

      以前眼睛還看得到的時候

      有喝過幾次一碗裡面有著淡咖啡色的+肉塊的水,那個很好喝

   我:囧 淡咖啡色+肉塊的水?那是什麼>_<(快幫我想想)

 

(六)有沒有什麼事情想跟我說?

   糖糖:希望可以更常出去玩。還有希望可以更早起來吃飯,常常我都醒了,人類還在睡,很餓

   
   
我:應該是我媽吧orz

     回家後我跟我媽說這件事,我問他都什麼時候給糖吃飯

     我媽回我說不一定,還一直笑說是我自己在講的吧


(七)對醫生叔叔的感覺

   糖糖:沒有特別喜歡誰,他們會給我東西吃。(我應該要問喜歡哪家醫院才對,不過糖應該是比較喜歡三重的醫生們,因為糖都不會兇他們,洪醫生ㄧ講話就被兇了好幾次,專心的助理也被咬過...)
      可是不喜歡住院,想回家
      被關在裡面很害怕,我都在裡面一直哭
      (L模仿糖哭的樣子)

   
   
我:可是沒有辦法啊,像肺積水如果很嚴重,還是要住院啊(無奈)
     那醫院的助理不是都會把你抱在腿上嗎?


   糖糖:(L問了助理的特徵)我知道你說的那個

      之前會抱在腿上,現在比較不會,可能比較忙


(八)以前很喜歡洗澡,現在還喜歡嗎?說到洗澡,我每次去洗澡的時候,糖糖都會趴下睡覺,是因為我洗太久嗎XD
   
   糖糖:沒有喜歡洗澡,可是可以配合。

      以前洗澡的時候會被放在水缸裡洗,不喜歡。

      其實沒有在睡覺,就是趴在那等而已

     我:我一直以為糖糖喜歡洗澡,

      因為說要洗澡的時候,他都會自己跑進去浴室


(九)對於家人的看法?爸爸 男友,男友就是每天晚上都會來幫忙打點滴的人
  
    這題是後來加上的,我忘記要附上要問的人的照片,
急忙從手機裡撈出身為背景的爸爸的照片

   但是男友的照片......只有戴著安全帽跟口罩的照片.....害得L當場傻眼大叫說這怎麼看得出來是誰XD 

   於是趕緊打電話給男友請他傳照片給我

   雖然有點愧疚說我手機裡都是我跟糖的照片,誰叫他在我手機裡寥寥無幾的照片裡面還都戴著口罩  


   糖糖:爸爸以前很兇,很怕他,現在比較好一點,因為爸爸會餵我吃東西,現在還是有點怕怕的

      還算蠻喜歡男友的,他會摸耳朵的後面,也有抱在胸前。有時候討厭是因為打點滴會弄痛我,只要不要太常弄痛我就好

    L:喜歡度在中間值以上

    我:那為什麼上次咬男友?

   糖糖:可能因為不舒服吧

 

(十)有發現我們搬家了嗎?不是之前那個家了喔,會害怕嗎?

 
   糖糖:喜歡以前的家,比較安靜,現在也還好,比較大,

      可是會有人一直吵架。反正是跟喜歡的人在一起

    L:糖糖是隻對家庭氣氛很敏感的狗

 

(十一)有時候一直舔舌頭,是不是緊張不安嗎?那我該怎麼做

   糖糖:不知道自己會這樣做耶

    我:難道安定訊號是狗狗自己本身不自覺的做的動作?

    L:就像有的人會不自主的摳指甲之類

(十二)喜歡跟我睡還是自己睡?睡客廳還是房間?

   糖糖:喜歡跟你睡房間,其實也不一定是要房間,客廳也可以。

      舊家的時候床上有給我一個軟墊睡,喜歡那個。

   L:那客廳的那個草苺窩呢?icon05-04.gif
1504104_844271565589549_959568896557615751_n  

   糖糖:那是客廳用的  (竟然還分得這麼清楚)

    L:所以再買一個放房間好不好

   糖糖:好
 
   
 我:!?(話說那個現在可能買不太到XD)那睡被子上呢?

      糖好像很喜歡睡被子上,以前都會讓我抱著睡,現在都不會了

   糖糖:被子上也喜歡,晚上被抱著睡會不舒服,想要自己窩成一圈睡

 

(十三)糖糖知道自己生病嗎?

   糖糖:知道,身體很難用

    L:糖糖的狀態其實還好,精神或身體都還好,

      離要離開的狀態還很遠,而且醫療方面糖糖都說他會很配合,
      因為他知道那些可以幫助他讓他好一點,就是不喜歡住院。

      其實狗狗並不會想到要自殺那些,那都是人類才會這樣想,

      人類複雜很多。

(十四)那糖糖還有想跟我說什麼嗎?可以叫糖不要那麼容易激動嗎(真的很在意這個)

              L:糖糖就是個老大哥,看什麼都不爽XD
   
   糖糖:叫他們不要惹我,就不會生氣

   L:希望你可以放輕鬆,不要太緊張,糖糖會感受到。

     糖糖想要你的一件深藍色的外套,其實也不用一定要那件,

     就是你的衣服,不在的時候可以睡在上面

     糖糖是不是很愛吃?看他一直提到吃,

     不過糖糖感覺有點虛,要多給他吃點營養的東西

 

溝通的內容大致上是這樣,因為沒有錄音,只有簡單的記下關鍵字而已XD
溝通完後,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很放鬆,很開心,可能是因為終於了一件心事,一直很想知道糖糖願不願意繼續加油
真的很謝謝Leslie,幫我更了解糖的想法,跟Leslie聊天很開心,真的很推
一聊完馬上傳訊息打電話跟朋友說,有機會一定要預約溝通,真的很準!!
連鐵齒的男友都沒什麼辯駁  


不過有點我很納悶
已經有好一陣子都想自己睡被子上的糖糖,自己也說想要自己躺被子上睡
昨天~今天上午,卻一直要我抱著睡,抱著哄他睡的時候,還一直回頭看我,不知道想說什麼@_@
平常抱一抱他就會想下去自己睡,今天卻一直想要抱+睡我身上
是因為昨天回家後,我對糖糖的動作都放的很輕很慢的,讓他很開心嗎?
或是可以想成......他有比較舒服了,所以才要我抱著睡?


總之,糖糖對於生病感覺好像沒有像我這麼憂心,反而很在意沒睡好(被吵醒),還有想吃什麼XD

 (一直要人抱才要睡的李糖糖)icon05-04.gif  

10177410_845350212148351_3975118705830284331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me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