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9]

今天糖開刀 恰巧遇上我的生理期第一天
頭超暈的...一大早起床就很暈
心裡想說 還好不用帶爸爸爬樓梯 不然又要摔了
(上個月來的時候正好感冒 自己沒有注意到身體狀況的異常  害爸爸爬樓梯摔下去)
但是我想 忘記跟看護說 早上的要磨藥  順便去看看他怎麼帶復健也好
於是早上我就先去樂生.  有種"我在勉強自己身體"的感覺
但是沒辦法  不去不放心
一去那邊 爸爸正好在發脾氣    因為看護把膠蘘塞近麵包裡 爸爸不肯吃
看護一看到我就說 還好你來了 我很怕他不吃藥  
唉...我本來以為看護會有點應變能力的


我問看護有沒有幫爸爸做運動 他說沒有 因為爸爸不肯作
於是我就把爸爸帶去找物理跟職能老師 拜託他們"處理"一下
之後就衝回家帶糖去愛心準備開刀

愛心許醫生看到我 就開始很壞心的想玩我
因為某麻說他第一次看到兩個新醫生也在   吳醫生說因為有時候剛好有人休假
許醫生就說 其實今天他要休假的 是因為糖要開刀才來的
(OS:我才不信)
許醫生說 其實今天是他們兩個要開
我: 不太好吧^^"
許醫生:   其實糖糖是我第一次開結石手術  我以前都沒開過
我  你之前明明說 你每年都開很多結石手術
許醫生還一臉正經的回說 那是我隨便說說的 你也相信喔

後來許醫生先去吃飯  回來看到我們站在那 
他還說  咦  怎麼還沒開     又轉頭跟那兩個新醫生說  趕快開一開啊  很快就開完了


 

總之...許醫生很壞心...  我嚴重懷疑他是{#emotions_dlg.emotion_045}天蠍座{#emotions_dlg.emotion_045}的!!


結果...



糖的結石手術結束了   但是不如預期的順利
醫生說 因為糖脹氣很嚴重  腸子放不回去   花了蠻多時間
脹氣的原因 可能是因為糖很緊張 舔進太多空氣
所以糖這次在食慾方面會恢復的很慢    如果持續到隔天都還不吃東西 就要馬上帶回醫院打點滴
在醫院的時候  糖的眼睛一直想閉上   好像很累的樣子
讓人很擔心
回家後   糖一直持續很想尿尿 但是有時候有尿有時候沒尿 
只要醒過來就一直跑去報紙上站著



頭痛的很想吐  忍不住睡睡醒醒
我覺得很奇怪  以前我很少感冒或是生理期頭暈成這樣
這兩個月不知道為什麼 生理期來都很暈
後來 某麻一句話提醒了我    因為我這幾個月來把身體弄壞了
我才驚覺   這樣下去不行...
(順道一提  對某人很抱歉   讓他拉了幾天肚子 很傷身體  我以前都不知道拉肚子會傷身體的 對不起內)
但是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我媽只給我 爸爸的吃飯錢 但是沒給我的   
看來還是早點睡覺吧
爸爸最近不吃飯的原因 我後來才發現 因為爸爸想留給我吃
害我只好騙他 我不喜歡吃那個 我要回家跟糖一起吃麥當勞


   


[9/20]

糖肯吃一點水煮雞肉  但是精神還沒完全恢復   
還在猶豫該不該帶去愛心打點滴的時候  才發現愛心星期六只開到晚上六點orz



打電話問媽媽  看護可不可以請到星期一早上九點  
因為糖的狀況  我星期日不可能有辦法去顧爸爸
媽媽就很生氣的說  這個月已經花很多錢了  加上糖的醫藥費+看護費怎樣的 


心情一度低落
因為很擔心糖的狀況  很希望連星期一我都可以照顧他
大弟說他星期二可以排休 讓我在家照顧糖
媽媽星期四有休假  但是他說他要去失業補助報到  下午要跟教會朋友約吃飯
我就說  為什麼你們都可以有自己的事  我都不行
媽媽就說   你這幾天不是就有休假了嗎
但是..問題不是這個啊   我也沒料想到糖這次手術會不順利  
後來是大弟也跟媽媽求情   媽媽才答應請到星期一

當家裡有人出狀況   最心愛的小狗也有狀況的時候
這種心情 一定要親身經驗後才能體會
真的會讓人很崩潰



[9/21]

今天糖的精神恢復了  開始吃飼料了 也開始會玩玩具   會汪汪叫 
很開心也很感動
糖真的很勇敢   小小的身軀 忍受著那麼大的疼痛 
糖比我堅強多了  好了不起{#emotions_dlg.emotion_017}
看糖的狀況ok 我就放心的去醫院看爸爸
因為爸爸這四天都沒大便也沒洗澡
也沒做關節運動 沒做任何運動
我真的不知道我請看護幹嘛用的




前天 昨天 打電話過去問情況的時候
奶奶一直誇獎看護認真很好怎樣  跟媽媽講電話也是一直誇他
我實在聽不下去   我要求要做關節運動 要逼他運動  不可以用吸管喝水
結果呢  因為爸爸說不要就不做 因為爸爸說他可以用吸管喝水就給他吸管
奶奶還在一旁幫腔........

今天中午太陽好大 走在路上又很想吐了   分不清是中暑還是生理期的關係
1點左右到  先帶爸爸去大便 +洗澡   之後要他做運動 拉筋 關節運動
關節運動做到一半 奶奶帶著肯德基來
我說 等走完路再吃 
奶奶說 他還沒吃飯
我說 那你先吃  
奶奶說   不行 那我吃的時候 他在旁邊流口水喔
我說 沒關係  他才剛吃完飯  你先吃.他這幾天都沒做運動 走完路再吃.而且吃太多炸雞對爸爸身體不好.
奶奶就很不高興
我一邊幫爸爸做運動  奶奶就在一旁說 我對爸爸太嚴怎樣怎樣的

我心裡想   那個看護什麼都沒做 奶奶就很喜歡他 對他超好 還買東西給他吃
我對爸爸這樣 奶奶卻很不高興 還跟看護說 我"很厲害"之類的話
叫爸爸做運動的時候  爸爸還一直跟奶奶擠眉弄眼  跟奶奶搬救兵
其實我心裡是很委屈的
我也很想每天開開心心的呀 我知道運動很累 可是沒辦法啊 該做的一定要做
不然等筋變硬 那時爸爸會更痛苦





奶奶很不諒解  我為了糖兩三天不顧爸爸
奶奶還說  等糖老了以後 就不要在養了  麻煩   狗頂多活十年而已
心裡真的是很.........
我也會很想有自己的時間 可以帶糖去玩   可以跟朋友上網聊天
但是我從來沒有因為我說 我想玩 我想做自己的事而不去醫院 
我的事 只有糖糖而已呀
為什麼我做的所有努力  奶奶都看不到  奶奶眼中只有他兒子
奶奶會特地煎魚煮牛肉  買水果  吩咐我給爸爸吃  只能給爸爸吃
爸爸耍性子不肯吃  奶奶說不吃飯不行  一口口餵 
我整天沒吃   奶奶都不會覺得怎樣 
有時候  會很無奈的覺得  奶奶到底把我當什麼
我真的是高級台傭的命嗎?而且還沒薪水的咧~




奶奶覺得我不該對爸爸這麼嚴格
媽媽跟叔叔卻又覺得我對爸爸太好    有的看護也會說如果我請看護  爸爸會好的更快
雖然心裡會有些聲音
但是我知道  我不可以把那些話放在心裡   聽過發洩過就算了
他是我爸爸   不管人家怎麼說  我還是必須做該做的事
除非  葉老師說不用幫爸爸作關節運動  不用拉筋  不用走路  站 
樂生老師說的都不算

  

有時候會覺得很疑惑
為什麼鼓勵我 關心我的 都是朋友   老師 
而不是家人?
也許他們是用自己的方式在關心吧
有時候會想 是不是我的問題  才讓很多責任都落在我身上?
身為老大 就必須背負一切嗎?
還是我的個性 使得很多事情落在我身上   其實是我自己造成的?

感謝大弟今天下午幫我顧糖糖   讓我能偷閒一小時打網誌
這三天一直很想上網    好不容易可以上線
心情卻不是很開心
想法的調適很重要
要換個角度去想   才不會鑽牛角尖  自尋煩惱
所以沒關係    算了
即使有些失望


拍了糖的照片 本來想放上來
但是今天網咖人太多 這邊的電腦沒有辦法插usb
改天再放囉
手術前的糖超可愛的{#emotions_dlg.emotion_020}   手術後的糖好讓人心痛  心疼




等下要帶糖去愛心把滯留針拔掉   因為已經不用打點滴了
而且留著那隻針  我會一直很想拔掉他= ="
糖的尿液調整還是沒有到完美的境界  目前是八
要控制到7~7.5才行   最好是到7.5




希望 真的希望
這是最後一次開刀了!!!!!!!!!!!!!

 

 

 

[9/21]

 

今天奶奶也來了
來樂生之後他就沒有常來
上午  奶奶還在不高興  冷言冷語的說了一些話
我沉默以對 
直到..
奶奶問糖的狀況  
我說 因為糖這是第三次開刀 所以會比較嚴重
結果...
奶奶回說 第三次開刀阿 那我看糖糖活不過今年了

聽到這句話 我很傻眼
我說 你幹嘛這樣說
奶奶說 因為你又沒回家照顧他   他怎麼會好

聽到的當下 我真的是很不開心的
第一   我很忌諱人家提到關於糖的生死問題  包括要是糖怎樣了之後我怎麼辦
這種問題不需要問   我自己會知道該怎麼辦

第二   我覺得奶奶怎麼可以說這種話  很過分..

 

後來中午我就衝回家看糖   中午12點~2點來回板橋-迴龍喔
其實只回家看了幾分鐘 就又衝回醫院了
但求心安
回家看完糖後 心情好很多
我想 奶奶不是故意要這麼說的 
然後我又想到奶奶對爸爸很好的點點滴滴
就不氣了

 

晚上
之前隔壁床的哥哥跑來  (我後來才知道他未婚 那老婆是他弟的   不是他的^^")
說有人要他找隔壁房的病人傳話什麼的
他跟我說 你們四號才去長庚喔 等你來 我帶你去總院那裡很好玩 有很多吃的
還說以後可以順便帶我回家
雖然我知道他很熱心   媽媽跟叔叔也都叫我讓他載
可是我 我從小到大只坐過爸爸跟弟弟的車
隨便坐不是很熟的哥哥的車  好像不是很好 
我不知道大家會怎麼做...是我太那個了嗎?  該怎麼辦呢?   

 

隔壁床的阿伯也是從屬北來的   也是葉老師教喔
然後剩下的 沒時間打完了
待續

糖的照片又沒時間傳了
等明天吧^^

 


 

[9/24]

糖的照片上傳好了 可是痞克的介面變得很難用
先po樂生的病人餐給大家看
這一個便當要價60元唷~~  基本上我覺得左邊那個好像是火鍋料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me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