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的心情有點崩潰
跟大弟約好要來醫院顧爸爸 讓我帶糖去做手術前檢查
結果大弟又爽約  又不接我跟媽媽的電話   又讓我在醫院引頸期盼整天
明明在家睡覺  什麼叫做好像有休假
前天 我真的很不高興   這是第幾次了
糖的事情已經拖了兩星期
這兩星期 一直有塊石頭壓在心裡   情緒一直不穩
糖的結石如果掉到尿道  會有生命危險 需要立即手術
但是我不在身邊 誰帶他去醫院急診
我每天都在醫院想 不知道糖有沒有事


我打電話給媽媽 我說 沒有辦法排休  那你們三個隨便一個請假一天讓我帶糖去醫院
媽媽要我自己跟弟弟講   我說我沒手機我也不記得他電話 你幫我打給他
結果媽媽竟然說 要我晚上把爸爸放醫院 先帶糖去
我說  有沒有搞錯啊   從六點到十點這段時間爸爸自己在醫院喔
我不可能把爸爸自己丟在醫院那麼久


後來我越想越難過
平時我一個照顧爸爸 沒有問題
我也接受沒有人會來幫我的事實了
但是我只希望 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  他們可以幫我
我自己生病都沒去看醫生耶
現在 我只希望 我可以趕快把糖的問題處理好
我只希望 我能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及承諾
在養糖之前
我就發誓   我絕對不讓糖死於可以預防的原因
所以我出門一定帶牽繩  過馬路一定抱著他   該做的體內外預防一定做


現在 我只是希望我可以帶糖去醫院給醫生看一下最新狀況
繼續調整尿液酸鹼   確定開刀日期
只是這樣而已   半天就可以了
為什麼我連保護自己最愛的兒子都做不到


後來我又打電話給媽媽
我說   糖糖如果怎樣 我也不會想自己活著
然後就掛上電話


這招很狠  很不應該這樣對媽媽說話
可是我沒辦法
如果糖糖真的因為我明明可以帶他去手術而沒去  而怎樣的話
我絕對不會原諒自己
我可以犧牲休息 犧牲睡眠 犧牲我的所有
但是不能犧牲糖



前天晚上
小弟來了 但是來得太晚 來不及
跟小弟約好昨天晚上來    小弟答應了
昨晚總算可以帶糖去醫院  好感動
醫生之前一直找我 要幫糖加藥  可是聯絡不到我  
感謝謝小抹幫忙傳達這訊息


其實媽媽真的很辛苦
因為我不願意顧24小時 所以他晚上八點下班後還得來醫院
因為我的一句話 他打電話傳簡訊給兩個弟弟
不知道媽媽傳什麼內容給大弟
媽媽說 大弟發飆的打電話罵他
我跟媽媽還有小弟都很無奈
回家後 我跟小弟一直都沒跟大弟說話
大弟也許知道我在生氣 也不跟我們說話
不過看他有打掃   應該是知道自己理虧吧
就算真的不能來 是不是也該接電話跟我說一聲
打一整天電話都不接
小弟晚上回家沒帶鑰匙 猛按電鈴 他卻只睡他的
這個弟弟 我們到底該拿他怎麼辦
就像長滿刺的刺猬 
跟他講話都要很小心 以免他又因為某些他不能接受的字眼受刺激



我跟醫生排9/19開刀
下星期小弟沒辦法幫我   所以我已經跟奶奶媽媽老師說我會請四天看護
第一天 我在旁邊看一天 晚上回家陪糖
雖然愛心動物醫院的許醫生覺得我不用特別照顧
(他的個性就是這樣  每次都這樣說  所以我也每次都聽聽而已XD)
我說 可是我會擔心啊  雖然我也會擔心爸爸
但是奶奶說他會去醫院   到時如果大弟肯去醫院就去   我看糖情況也去一下
應該還ok


糖的事情暫時解決
心情整個輕鬆很多
我知道狗的壽命短暫 總會有分離的一天
但是我不要他是因為可以預防的問題離開我





我已經很習慣樂生的模式了
後來職能也遇到一個我覺得還ok的老師 至少他的想法跟之前老師們教我的不會差太多
物理老師的話 他仍然沒帶我們爬樓梯 繼續練習拿著爸爸手 左右腳踩箱子的動作
讓我開心的是  這兩個老師都讓我做到兩小時喔  開心開心
物理老師說我想多早到就多早到    ya~ 
有個看護也要求早點到  老師說 是可以 但是早上人太多怕沒位置
看護就沒說話......
這句話 老師也有跟我說  
不過本小姐很盧的跟他說 沒關係 我自己找個角落窩著(有沒有像路邊小狗狗的fu)
他應該沒輒了8~哇哈哈~~

職能老師有空就會來帶爸爸 沒空的話 就讓我自己帶  
也許他覺得我可以吧   雖然我手好痠   我看李先生都不會累   出力的果然是我
而且職能老師會幫我逼爸爸作抬手喔 要是回房的時間沒做
就要在治療室做完 
而且而且 是真的說到做到唷~~哈哈  我都趁老師不注意時笑爸爸
昨天中午本來要午睡的   我說 爸爸你還沒抬手耶
等下要去老師那裡做喔?
爸爸馬上抬手   真是乖啊~


總之
爸爸的部分 不需要我擔心
糖糖的部分 下星期五就解決他 然後跟愛心一起努力把尿液酸鹼弄好
我希望這是最後一次開刀


哎唷...
看到糖打麻醉針搖頭晃腦的模樣
我一定又會哭的
有沒有人可以提供不會哭的方法啊
每次都哭 很丟臉內
然後拆線的時候又會被醫生玩了
上次還騙我糖肚子裡有鋼針  我還很認真的回答說 可是我有撿到耶
他也很認真的說 是喔 你有撿到{#emotions_dlg.emotion_b02}



我不想哭了啦
好討厭的感覺啊喵~~~~~~(瓢竊神奇寶貝喵貓的口頭禪)




不用擔心我
我心情很好 即使今天颱風天 我必須跟暖暖被窩 猛撒嬌的糖說掰掰
這種天氣 應該是在家抱著糖睡到中午的呀~~~{#emotions_dlg.emotion_002}




昨天老師跟我約好九點要下去職能復健
所以我就很早出門 很早到醫院
但是護士跟隔壁床的哥哥都說今天不用復建
我說 可是昨天老師有要我們下去耶
後來才知道強烈颱風的話 老師們可以不用上課  


隔壁床的哥哥人很好 都會問我要不要順便幫我買吃的
還說要教我騎機車....不過...我不是很喜歡跟陌生男生說太多話
所以都是傻笑或是話很少
他今天還幫我找了一個長庚的看護  是她們之前在長庚的看護
我只請四天而已
聽說風評不錯    這四天媽媽也可以好好休息 不用趕到醫院
所以下星期五~星期日 我都會在家
看糖的狀況再決定要不要晃去樂生看一下
基本上 應該會去看看


其實很想趁那三天 跟朋友們聚聚耶
如果糖的狀況ok的話.......


早上爸爸的手腳都好硬  硬到我做關節運動的時候一直唸他{#emotions_dlg.emotion_001}
我不在就不運動  隔天我來就很辛苦
(雖然早上的筋本來就是會比較硬   但是我就是要這樣講 讓他知道運動的重要)
結果我只要輕輕抬一下手  爸爸就很痛   直覺推拿叔叔又給爸爸做了什麼
害我不敢作抬手運動    因為動一下爸爸就很痛   星期一請老師看看有沒有發炎

中午午休 不知道為什麼我睡到全身冒汗   起床後頭很痛
難不成又要感冒了


新聞一直報颱風會越晚越嚴重   更讓我想趕快回家了
不舒服+想家    很想回家   
所以下午跟晚上都沒有認真幫爸爸復建.......買了一堆吃的跟爸爸一起狂吃
打電話給媽媽 問他可不可以早點來
結果晚上六點多 媽媽來了之後就開始一直罵
說外面明明就沒什麼風也沒什麼雨  害他少作業績    然後就整個脾氣很糟
爸爸後來也開始發脾氣
眼看情況不對    我決定先烙跑{#emotions_dlg.emotion_b06}
等公車等了半小時 風雨開始變大
本來只有半條褲子濕   回到板橋的時候全身濕
媽媽都沒想到 等他來 我還要一小時的回家時間耶  
風雨慢慢變大    我當然會很想回家    很想回家洗熱水澡
而且糖早上好撒嬌喔   好想他~


捷運還是不少人 不知道他們要去哪裡
我都好想趕快回家耶   



......
颱風天可以睡飽飽的    還可以在家烤肉
怎麼會有人這麼幸福啊~~~~
不對....要外加一項 可以上網可以玩遊戲
唉...沒天理....



陳小奇一定睡整天   這個墮落的好孩子
焦糖一定也睡整天+吃一堆東西+在地上滾來滾去
謝小抹嘛....我想...應該還是那樣高貴悠哉的吧..歐..還有趁媽咪不在時偷開冰箱XD
阿飄飄....應該還是在家飄來飄去   用他的那雙鬼手在yoka面前晃來晃去(想起不好的回憶)
米妮...說不定被她媽媽在家不斷的換穿女裝   還有訓練走台步
反正    颱風天可以在家真好     羨慕~~
我是上課偶爾會翹課請假的那種學生耶 
爸爸生病後卻每天到醫院報到    要是讀書也這麼認真就好了


[9/14]
  
今天早上沒什麼風雨
到醫院 媽媽說 今天颱風耶 你幹嘛來
我愣了一下..
媽媽今天打算休假
我說 昨天風雨那麼大 你不休 今天沒風雨你才要休喔 
媽媽後來想想也對 就跑去上班

星期六日 樂生一樓的輕食(賣吐司飲料)沒有開
爸爸這幾天都不太肯吃病人餐   偏偏樂生附近又沒有什麼可以買
很傷腦筋內


今天早上幫爸爸運動的時候 爸爸的手還是像昨天一樣碰一下就痛
我去請值班醫生來看一下
結果護士小姐說 醫生不會上來看 他直接開酸痛的口服藥給爸爸
我有點傻眼...我說 那個藥有什麼副作用ㄇ?可是醫生沒看過就直接開藥喔....
很擔心是發炎


後來我看爸爸太反常
整個早上~中午血壓都偏高 又不肯吃早餐 午餐
就先給他吃那藥+請推拿叔叔先來看
叔叔說 應該是輕微的肩膀拉傷
不知道是不是復健的時候拉傷的   明天要去問老師  
嚴重懷疑是轉手的關係   因為老師要爸爸只用右手 +身體往前往後拉回來
這個動作讓我一直很疑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手痛的關係   看爸爸整個早上下午坐到站    重心稍偏掉 
我整個很無能為力   爸爸也情緒不好
我只能把爸爸帶去樓梯 單腳踩樓梯第一階
希望重心不要在偏下去
前幾天跟樂生老師說 爸爸重心好像偏了 他沒回答我
明天再跟他講講看


還好傍晚的時候
爸爸的手不痛了  放心不少^  ^


[9/15]

今天爸爸的手又開始痛了
加上這幾天的血壓都偏高 自從住院以來 很少這麼高的
連低的血壓都到100耶
看爸爸很痛的模樣 血壓又那麼高  
很擔心   可是我什麼都幫不上忙
我問醫生為什麼血壓會這麼高 他們只說他們會注意


早上的物理完全是我自己帶的  
老師跑去帶一個發病兩個月 狀況很不錯的叔叔
只有在後來的時候 來幫爸爸看手跟腳的狀況  還有按摩(?)   拉筋 抬腳  電療
我今天算了一下 一個老師上午只有四個住院病人 其餘都是門診
只是樂生這裡的門診 老師也會一個個帶
加上住院病人上課的時段是病人自己隨意   要哪時來就哪時來
時間分派的不是很理想
老師說 爸爸的手有條筋拉傷   不過還好


老師幫爸爸揉過之後  爸爸就沒在痛了
醫生後來也開了軟膏
下午職能 老師還是讓爸爸轉手 只是是兩隻手一起轉
我本來以為 不應該在做轉手的
因為以前在台大的時候 有次爸爸說手痛 老師就說 不要給他轉手耶
不過樂生的老師說沒關係 輕一點就好


茫茫然.....



爸爸仍然不想吃飯   都要我硬逼幾口
之後又自己拿麵包起來吃
醫生助理說 說不定是醫院的餐不好吃  所以他不喜歡
要我到龍華附近去買自助餐看看
推拿叔叔說 我來回大概要一小時
我說.....沒關係 為了爸爸 嗚  爸爸你等我一小時回來在吃飯喔
爸爸就在笑
來樂生以後爸爸很少笑
尤其是上課的時候..
我問爸爸說    你現在會想葉老師他們了吧~~爸爸就很無奈的笑

好孤單唷~~~
不過回家後應該也是這樣吧 所以我要去適應才行
我想申請外傭了...
很快就會滿一年了....要為自己打算才行...



[9/17]

昨天隔壁床的哥哥&推拿叔叔跟我說  她們推薦的那個看護突然打電話跟他們說 不能來顧我爸{#emotions_dlg.emotion_045}
整個傻眼...怎麼這麼臨時才講...我跟媽媽本來還很開心可以休個假  
今天跟看護公司連絡  沒有人願意接三四天的班
很傷腦筋
媽媽跟弟弟們都說沒辦法請假   媽媽還要我跟愛心醫生延期  或是叫奶奶來顧
我絕對不可能再延期開刀的    假如  因為爸爸的關係  害得糖發生什麼事
我要怎麼面對自己
後來有個護士阿姨很好心的說要幫我連絡一位很有經驗的看護叔叔  看他能不能接
另外 也拜託小弟盡量排班  看能不能空出星期五 
不然  最壞的打算就只能請奶奶幫忙顧下午兩點~五點   五點後拜託弟弟來

這次糖要開刀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不安   比第一次開刀時更不安
莫名的害怕    很害怕
不想一個人
我不想一個人


...........................................................................................

今天隔壁床的阿伯突然被通知要轉院
隔壁床的哥哥說 到長庚打電話給他們
晚上他可以帶我回家
那個哥哥已經結婚有小孩了 也很照顧我們  應該是個好人
可是隨便坐人家的車回家好像不太好...
雖然媽媽要我坐那哥哥的車回家 因為她怕我回家要從林口長庚回家會太晚


[9/18]

今天 之前認識的看護阿姨幫我們找到看護
雖然是個跟我同年的男生...看護經驗三年 只帶過一次復健
不過因為年紀一樣吧  溝通的時候 好像還ok
因為他不是很有信心 我也對他不是很有信心
於是達成協議 明天他不用帶爸爸走路 只要帶關節運動  抬手抬腳拉筋做到站就好
星期六我下午過去帶走路
樂生星期六職能是有上課半天的  今天也跟老師們打過招呼 請她們多照顧一下  所以應該也還好
明天早上我會先過去帶語言  再稍微看一下物理
10點前在趕回家  中午帶糖去醫院
看護請到星期日早上九點就好

說到這個物理老師  其實他很可憐   因為他病人很多  總是一個接一個  
我都虧他是大紅牌   他就會哇哇叫說他才不要當什麼紅牌    很好笑
今天他本來好像想要休息的時候...11點半左右   又被我拉來帶爸爸
看護說 他第一次看到老師帶超過半小時的  
(其實很多  只是這看護資歷輕 還沒什麼經驗  所以他以為都只有半小時  其實要看老師  還有當天病人多寡  病人本身體能狀況)
我說  因為我會ㄠ他呀    哇哈哈~
其實真相是  老師有很多病人要帶  有時候根本沒時間帶我們    
而且我們這個老師因為還很年輕  人很好 也很好講話  
誰叫他  他就會先去帶誰   
也有可能是他覺得我可以自己帶
要是我不拉他來   有時候整個早上可能就只有15分鐘耶 
我就很乖的自己帶一兩小時  偶爾默默的用很可憐的眼神看看老師
有時候帶到11點半   老師忙完其他人  就會很{#emotions_dlg.emotion_angel_smile}善良的跑來繼續帶我們
有時候我看他沒病人 我也會請他來帶一下  就是不讓他休息就是了  
這樣應該不算欺負吧(無辜) 

換作在屬北   就算老師忙完我也不敢請老師來帶爸爸的說(發抖)

剛剛要離開醫院的時候 問爸爸我要走了喔   你會不會哭哭
爸爸還真的很難過咧  流下一兩滴眼淚
雖然還是不太放心
可是我跟爸爸都要學習   爸爸不可以只依賴我   我也要學著把事情分給別人做
只有兩天而已 爸爸不會有事的
弟弟跟奶奶有空也會過去看一下   便當店也答應外送   目前能想到的事情都安排好了
接下來 就專心的陪著糖 照顧糖吧

離開醫院的時候 突然有種"好害怕"的感覺
不知道是因為糖還是因為爸爸 還是什麼原因
很少會像這樣   突然感到害怕
覺得自己很害怕  卻又不知道在怕什麼

後來想想   也許是因為生理期快來了   那個來之前 心情都會非常低落
這次要小心 不要再感冒了   會很慘

雖然這幾天都還是會抽時間去醫院看爸爸
但還是可以有休息的時間
有時候會有個聲音 很想趁機會跟誰誰誰一起出去玩 很想去什麼地方走走

明天 糖 要加油喔!!
媽咪會陪著你的
就算又被笑   愛哭
我還是會看著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me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