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好快...
從三月爸爸中風到現在 不知不覺已經半年了...黃金期的半年..就這樣過了..
永遠忘不了剛發生的時候 跟媽媽守在加護病房外直到很晚很晚  擔心害怕的心情
忘不了當初 所有朋友們給糖家的實質 心靈支持
這半年不著痕跡的就樣流逝  
未來將迎接著我們的是  台大 署北都已經住滿了期限  回家or繼續住院  
基本上健保局規定只能住半年   目前知道能住的只有樂生  長庚....
爸爸的鼻胃管已經拿掉很久了  頭腦也越來越清楚  
他很不想繼續轉院  很想回家
前兩天爲了這件事一直跟我們嘔氣    甚至流下幾滴眼淚
看到爸爸流淚   很難過....
爸爸在子女面前一直是堅強權威的   他會流淚代表他真的難過
我也很想讓爸爸回家 可是爸爸的個性  連在醫院都要靠老師才肯做復健
回家後的日子 會有多痛苦 我們不敢去想... 但也不能不去面對



老師說 照顧者要比病人更堅強..
我想了很久都不知道什麼意思
後來某某媽說  因為病人可以發脾氣  可以哭鬧可以亂 
可是照顧者要去包含病人一切的情緒    即使病人不願配合  我們還是要去做應該要做的事
爸爸一天到晚都在發脾氣    有時候我會覺得很無力  我不明白爲什麼一點小事都可以讓他大發雷霆
爲什麼他就只肯聽老師的話    有時候會很傷心   心想要是轉院了 回家了    老師不在.我該怎麼辦
然後又會想 總不能一直依賴著老師幫我  唉
病人不會想  我們不能不爲他想...

家裡的不團結  糖糖的身體總是有狀況    爸爸的不配合  對未來的惶恐
奶奶說 我是女兒本來就該照顧爸爸  不要計較那些  對於爸爸發脾氣 奶奶也很少唸爸爸什麼
媽媽說  妳要堅強 不要常哭   不要隨爸爸的情緒起伏  

我知道...
我會堅強 也不能不堅強   
也許上帝想磨蘑我的EQ   也許我該從這過程中學到些什麼{#emotions_dlg.emotion_050}  


  


署立台北醫院是我們展開復健生活的首部曲
在這裡有著我們許多的回憶 

剛開始照顧爸爸時  爸爸還包著尿布  每當爸爸要大號的時候  我就很頭痛
尤其當時爸爸常拉肚子  那景象第一次遇到的人大概都會傻在那邊不知道怎麼處理吧orz
那時的爸爸也很常半夜尿床  於是半夜我跟媽媽都不太敢睡
一打噴嚏鼻胃管就飛掉這也很讓人傷腦筋   害得我常不好意思的麻煩醫生重放一次

第一次上物理課的時候  對於老師常跑來跑去最後人不見感到很....
覺得怎麼會有這種事XD
之後才發現這是很正常的  因為病人很多  老師要顧很多人
第一次的職能評估  品圭是我們的小老師  當時的評估結果讓當時的我有些小傷心
不過爸爸一直都很喜歡品圭呢  每次上課都開開心心的



這一切   我們都一起走過{#emotions_dlg.emotion_006}


一直覺得我們很幸運 可以遇到認真又很會帶的老師們
也許對老師們來說 短短的半小時上課時間也許只是件工作.
但是對我們來說  這30分鐘彌足珍貴  對我們很重要很重要
從當初包著尿布站都站不好   去台大之後重心偏掉無法站  到現在走的還ok
甚至還開始學習上下樓梯了
這一切我都很感激很感激老師們 



職能治療--褚老師


表面上很斯文 其實....也很會搞笑的一位老師.
人超級好.常常提醒爸爸說不可以偷懶也不可以發脾氣.感覺很像大哥哥般的貼心
因為有著一張娃娃臉.我一直以為他是實習生.沒想到竟然已經結婚而且還有小孩了說{#emotions_dlg.emotion_013}
總是很用心的一項項的帶著爸爸作復健
老師還會幫爸爸拉手壓手  台大的老師都不會...
爸爸很喜歡趁老師不注意的時候投機取巧   所以老師有時候都會幫我監督爸爸
然後爸爸就會阿阿阿的   好像在說 我有很認真喔~~呵呵


物理治療-葉老師


爸爸復健到現在最喜歡的一位老師.
老師說什麼他都乖乖照做.因此老師在我心中有著一般的地位
據葉老師本人的官方說法是因為爸爸知道他很聰明然後什麼什麼(忙著吐槽所以忘了  噗)
所以爸爸才最聽他的話    嗯...



葉老師是個心思細膩 觀察敏略很開朗愛笑的老師    總是可以看到聽到他與病人間開心的互動
基本上物理治療這邊的氣氛一直都很有朝氣 給人很歡樂的感覺
從台大轉回署北的時候 我就有種署北的老師都工作的很快樂的感覺


語言治療--陳老師


第一眼見到就覺得這老師好可愛  講話也很溫柔
常常貼心的營造輕鬆的學習氣氛 還教爸爸唱歌  第一次看爸爸那麼開心的哼著歌 感覺很好笑XD
也是一個我以為還沒結婚卻已經結婚的老師   於是我承認我真的涉世未深

爸爸是第二次回到署北後 頭腦開始清楚 開始會用聲音表達情緒.老師用不同面向的方式去找出能夠幫助爸爸與人溝通的發法.前幾天讓我們都很意外的是 爸爸能夠看懂某些單字..總覺得上課都會有意外的收穫呢

在訓練爸爸語言之外.老師也常給我正面支持與鼓勵.
短短的一句話  常讓我很感動...是種自己的努力有人看到有人能體會能理解的感動{#emotions_dlg.emotion_021}

 


在署北的這三個月有著太多太多的回憶
我們會永遠記得在這裡發生的點點滴滴.
我們不會忘記在署北有一群可愛的老師   熱情善良的工友阿伯阿姨們   還有警衛先生們
還有爽朗人超好的廖醫生    美麗溫柔的醫師助理蕭醫生
謝謝你們陪著我們走過這半年
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有你們在的署北



時間又悄悄的飛逝
不知道以後我們能不能回來門診復健....


無論未來會怎樣
無論將來是不是只有我自己一個人面對未來
我們都必須繼續向前走下去     我也該為自己想想自己的未來


最後 真心的祝福署北所有我們認識的人們都能平安健康快樂~~
嗯...永遠不要中風......


PS. 一直都很想跟大家說爸爸現在的狀況  不過因為電腦壞掉遲遲未更新
讓大家擔心了 真不好意思
也謝謝所有關心糖家的朋友們
你們...都在我心底{#emotions_dlg.emotion_020}



下篇開始會寫糖糖的日記
不過要等家裡電腦修好喔   因為糖的日記要認真寫 要用PI修圖才行>///<
生平第一次進網咖   以前一直覺得是壞孩子會去的地方XD
不過煙味好重喔~~為了趕快把這篇生出來只好忍著
無論如何 我都要好好的紀錄這值得紀念的半年

{#emotions_dlg.emotion_015} 上傳錯照片  糖最新的照片消失了  嗚嗚
大概過兩星期 糖又得要去接受結石的手術了
目前結石有控制下來 但是沒有變小   所以我又得心痛一次
希望大家的寶貝都過得好   健健康康
這篇就先這樣內
因為太晚了  我要趕快回家陪糖
晚安囉~~


謝謝一路陪著我的朋友們^            ^
包括逼我交作業的某某人{#emotions_dlg.emotion_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me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