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我們在板橋亞東待了一整天
爸爸因為中風住進了亞東的加護病房
有生命危險
這三天是關鍵期     剛剛跟小弟還有媽媽回到家
糖今天是拜託大弟照顧的......乖孩子沒有不肯吃飯等讓我擔心的事



希望上天保佑爸爸
爸爸對我很重要
我好想要爸爸的抱抱


今天爸爸的意識時好時壞
好的時候 他認得出我    他會抱我  會摸我   我跟他講話 他會嘴角牽動
雖然以後爸爸可能還是不能說話 右手右腳也無力    只要他認得我  這樣就好
我會好好賺錢 好好照顧好爸爸  把家裡照顧好
只要爸爸平安度過  可以回來與我們團聚就好
我要堅強  
我對爸爸很重要!!


希望可以平安度過這次的考驗
真的很希望



本來是在一般健保病房的
可是爸爸的情況很危險 加上他一直想拆管子  一直想站起來 我 弟弟 兩個人很用力壓製  
結果 按了n次的救護鈴  爸爸手上的點滴也流血了兩次
雖然右手右腳無力 但是爸爸的左手很有力氣
每當他用那種眼神瞪著點滴 用力的推開我們的時候
我都很懷疑  他是不是認不出我們了



今天早上睡到七點半  來不及第一梯次的探望時間去看爸爸
先把糖餵飽  幫他裝水
糖就乖乖吃 乖乖大便
糖 你真的好棒
要為爸爸加油
我們一起努力



[3/2]
原來是我記錯了^^"   第一梯次的會客時間是上午11點
早上一直想著 爸爸換到加護病房 被綁起來 會不會很緊張 很害怕
就越想越傷心
一直到看到爸爸今天跟他說親親 他會頭抬高親我  每次說都會親  
醫生說這樣看起來 意識還ok
接下來比較擔心的就是有些中風的患者會腦出血


明天繼續觀察
亞東的護理人員都對我們很好喔   從急診的護士   負責健保房的護士  到現在的加護病房護士
大家都對我們很好  真的很謝謝他們
讓我們有種放心的感覺


今天謝謝小抹媽先讓我定下心   奶奶也來陪我們
謝謝叔叔們對我們的幫忙   還有很多爸爸的同事來看爸爸    媽媽跟奶奶認識的基督教友也都不斷的幫爸爸禱告
說實話 雖然要接待訪客很累    可是心裡有比較安心  


大弟在上7-11的大夜班   白天要補眠   所以比較沒辦法來陪我們
這兩天小弟很可靠的一直跟在我身邊陪著爸爸
第一次覺得小弟很值得信任
這一次
我們全家都要團結   大家都要齊心合力



不知道為什麼
自己就很自然的會去做
媽媽說 女兒很懂事
其實我想 要不是爸爸這次生病 我一定還是繼續依賴爸爸的吧
雖然心裡還是會想依賴爸爸     但是我知道不可以了
明天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星期三以後  媽媽弟弟沒辦法請假陪我照顧爸爸了
我要加油    好好學照顧爸爸


親愛的糖糖好乖
雖然如我想像的真的沒喝什麼水= ="
但是他都有乖乖吃飯 乖乖尿尿
我很累 沒法像以前那樣 三更半夜不睡就起床陪他很久
頂多起床讓他喝個水  尿個尿而已
他變得會乖乖陪我一起睡
希望乖孩子糖也繼續保持 要跟媽咪共體時艱!!                                   


3/3  晚上]

今天爸爸的意識感覺清醒很多   他會哭出聲音 但還不會說話   
叫他親我 他仍然會親
但是醫生覺得還是跟前幾天一樣
今天大弟去看他   爸爸非常激動的喊了大弟的名字  雖然很不清楚
但是這是我們這幾天第一次聽到他發出聲音
媽媽覺得爸爸想把照顧家裡的重責大任交給弟弟


叔叔今天也來幫爸爸調養
希望爸爸可以趕快康復



剛剛查過資料
第二天~第五天 因中風而引起的腦水腫最容易惡化



明天可能就要轉一般病房了
坦白說 我不知道這樣是好是壞
因為到一般病房仍然是危險期   要觀察一星期
明天大弟可以陪我到中午吧......之後就要等小弟晚上七點多來陪我    在接著是媽媽晚上下班後說要住在醫院
我們會請看護   明天要跟醫生問清楚   因為要轉到一般病房才能申請看護
聽別的家屬說 一天是2000     所以一星期...14000     五天10000
看護是每五天給一次錢


先來想想要付的支出
有種被錢追著跑的感覺
什麼都要錢 什麼都很貴


請問有沒有人家裡有不用的輪椅   或是可以幫我殺到便宜價錢的?
感謝大家

 

 


 


[3/4]

 
今天早上經理跟大弟拿了履歷表   董事長要安排大弟去公司上班    下星期一面試     
董事長真的對爸爸很照顧   很感激他 
大弟去上班的話 家裡家計應該稍微可以補一下
小弟還在唸高三       六七點才能下課
媽媽因為是做服務業 賣衣服的 沒有代班就沒法休假    目前最近的休假是3/10爸爸生日當天


下午   爸爸轉健保病房    危險期是一星期    因為有可能二度中風    也有可能腦水腫變大
下午四點半   看護來了   是為叔叔    也好 爸爸那麼重(100公斤吧) 男生比較方便
看護還沒來之前 爸爸就因為吃了軟便劑大便了   都是稀的   而且尿布都拉不出來 因為爸爸很重T^T
餵食鼻胃管反而剪單一點orz
爸爸是急性期的腦梗塞    中風的範圍蠻大的   所以影響到語言 右手右腳   還有一點點的意識



雖然媽媽有保單 但是因為爸爸有糖尿病 所以這份保單 也許拿不到錢吧



爸爸今天的狀況 看起來意識清楚   有些動作他可以做   但是他不願意做
護士那些外人要他做 他卻會做 
直到傍晚 晚上    爸爸才開始肯回應我   肯點點頭    
但是也許他有自己的意志了 就不想要人家叫他舉手 他就舉手
因為爸爸咳不出痰    只好用吸痰器   那個好像很不舒服 爸爸每次弄完都會流眼淚 紅著眼框  
所以都只能弄一下下   不然他會把看護推走
還好用鼻胃管喝牛奶還算乖


今晚就先交給看護了
好累....
也很擔心 到底要怎麼刺激爸爸的鬥志
很多中風的病人都會放棄或是乾脆依賴







因為不確定什麼時候可以出院
所以就無法確定什麼時候會需要輪椅
先謝謝大家的幫忙     可以借給我的人    請打電話留言給我喔0955360918    
一出院需要用到的時候 我就馬上跟妳們借
真的很謝謝大家的關心與幫忙
 




昨天修改文章的時候 不知道為什麼之前大家的回應都消失了
不好意思
大家的留言我都有看到    謝謝大家
糖還是喝水量不夠 我可能出門前得先灌他水了
汪幫我買到糖的狗狗了
糖現在很開心的咬著狗狗發呆


 


 



[3/5]

昨天想說有看護在    就很放心的打算十點到就好   還可以順便去b1買早餐
沒想到    媽媽九點先到醫院 馬上就打手機要我過去 因為爸爸凌晨大便 但不願意讓看護幫換尿布
還用自己的手去擦大便 弄得被單床單上都沾到大便
看護九點正好打給媽媽  媽媽正在病房外跟醫生說話
於是我就趕快先去醫院看爸爸


今天趁看護不在
我問爸爸 看護對他好不好   有沒有打他怎樣的
我問爸爸是不是不喜歡看護 爸爸點頭
我問 要換看護嗎?   爸爸又點頭
跟叔叔討論的結果是打算觀察到明天下午
我跟爸爸說 在給看護一次機會 要是明天我在問爸爸 爸爸還是要換 我就換看護


不過 爸爸是很依賴我們家人就是了
早上的尿布是因為媽媽過去在旁邊 爸爸才肯換
晚上問爸爸 他希望我凌晨留在病房陪他
哄了他很久  也不知道有沒有聽進去
跟看護說了 晚上有什麼事就打給我沒關係
我已經有心理準備可能得半夜衝過去orz

今天爸爸的意識好很多
也開始復健了    他自己也有想要快點康復的感覺    
只是感覺得到爸爸很害怕很不安        在病房的時候 他的手一定要握著我的手
所以我得一直彎腰站著跟他說話   腳指甲有點瘀血   明天要帶椅子過去
跟爸爸說 不要怕 不要胡思亂想    醫生說他的病情很穩定    而且中風的病人意識這麼快就清醒的很少
要對自己有信心 要一起加油 努力復健   等等
說到不要胡思亂想 爸爸有流眼淚.....他應該很怕    所以才會對我們這麼依賴


今天爸爸很可憐
抽了好幾次痰
他很不喜歡抽痰   每次抽完眼框都紅的 一直流眼淚
晚上最後一次抽痰的時候 他還把看護手中的抽痰管丟掉orz
(他的左手很有力)



爸爸的腦梗塞情況  昨天照的斷層是有些神經已經壞死
明天問問看醫生什麼時候要再照一次
要看一下腦水腫的狀況  
心裡是很希望梗塞的情況可以消一點



今天回家前 我把我跟糖的合照片壓克力鑰匙圈放在熟睡的爸爸手裡
希望晚上可以稍微撫平他的不安
原來晚上每四小時護士就會把病人叫醒   難怪爸爸會害怕  
不過也沒辦法 這是要避免病人昏睡  
   

 


 

3/7
12點半回到家    說不上累不累  是一種放空的感覺
爸爸的血糖早上下午都是300多    醫院打胰島素控制   劑量下比較多   結果晚上血糖回到正常值107
但是因為差太多 爸爸一直冒冷汗  很不舒服
而且爸爸怎樣都不肯抽痰     還把我推開   把抽痰管搶走壓在腳下
該怎麼說呢 意識沒有完全恢復 但是算清楚    還可以跟我們生氣不肯配合
看爸爸這樣 真的很擔心
於是大弟跟我就在醫院的一樓等媽媽來醫院去等護士12點的血糖結果
還好沒事了


媽媽要我紀錄下來爸爸的日誌
今天龔叔叔   泰經理   于代書叔叔都有來看爸爸   還有徐奶奶爺爺   奶奶教會的牧師   跟朋友


爸爸今天不像昨天那樣會乖乖做複健   都做一下下就不做了
只好累積一下下
護士說要做複健 但是也不要讓爸爸太累XDDD


累了 明早還要照顧爸爸
想到在補 一片空白


 


 


[3/7]
媽媽今天排休    大家聯合起來騙爸爸說我生病了 在家休息 
於是我早上先帶糖去附近的獸醫院剪毛洗澡   把毛都剃光了   剪得像萊恩一樣
把糖放在美容院   先陪弟弟去買面試穿的皮鞋   在去銀行幫爸爸轉固定要轉的錢(直接用帳單)   

原來今天是七日....爸爸發薪日   銀行轉帳日
爸爸的銀行金融卡密碼 因為都是他在用 我早就忘記密碼
問一銀西門分行的小姐 他說銀行沒有辦法知道客戶的密碼
後來我去問彰化銀行   他說 可以申請變更密碼   但是要爸爸寫委託書.....
爸爸還沒完全恢復意識  某些神經也壞死了 不確定他是不是可以簽名
存款跟薪水都在那銀行帳戶裡.....只有爸爸知道密碼....
不急....等爸爸好一點說不定就有辦法了


等下要再去醫院.....
糖在家都不喝水  讓人頭痛   乖小孩這時候千萬不能出狀況
謝謝大家的加油關心     我都會看   每看一次   心裡就又有力量
我要加油


每當我看著他們
有兩個愛著我 我也深愛著的人
他們都用著期盼信任的眼神看著我    那種渴望我的眼神
好像.....
我被依賴著
我有不得不堅強的理由

我出門前餵狗吃飯  要他喝水尿尿
我在醫院站一整天    我拼命一直講話   不讓爸爸昏睡   我的手握著爸爸的手 讓他安心   
我回家後餵狗吃飯 陪狗走走 叫他喝水尿尿 上網更新看留言  洗澡睡覺
腦袋空空的
沒有辦法 只能努力的想辦法讓爸爸好起來


爸爸的同事來看爸爸 爸爸都會很開心 會笑
但是他不對我們笑
叔叔來看爸爸    爸爸的手指會稍微動    他可以動   
但是他忘記怎麼動 他不想動
復健很重要   但是他的左手可以出力 他不肯出力
要怎麼講 要怎麼做 他才會願意

我講了一堆 讓爸爸提升信心
隔壁床的卻講了實話 講了喪氣話   
我的努力就這樣沒了 重新開始


撐下去
家裡大家各自有各自的累 各自的壓力
彼此不會傾訴   但是大家都很累
我們只能堅強    互相體諒幫助


10號星期一是爸爸的生日
9號晚上在病房 我想辦慶生會   看能不能刺激爸爸
親戚都會來  叔叔也說會來   
等下要去買卡片
加油加油!!!!!

 


 

[3.7下午~晚上]

下午去醫院 媽媽說 余叔叔來的時候 爸爸笑的很開
爸爸今天開始做坐在床邊的復健   要訓練腰力 跟脖子的力量
要是爸爸可以坐著 頭抬著不低下去     以後就可以坐輪椅    可以坐輪椅之後就會方便多了
只是下星期一開始 媽媽打算不請看護了 弟弟們也沒辦法來
只有我ㄧ個人    要怎麼扛起100公斤的爸爸呀......
看護一天2000/1900   五天收一次


晚上把爸爸的手機音樂放給他聽    他平常心情不好或是有壓力的時候都會聽的音樂
但是我很討厭很討厭聽那些音樂     因為很悲傷....
會讓我想到爸爸在大陸工作的種種委屈     會讓我想到他聽這些歌時的心情
每次聽 我都會很難過
不過我想說 是爸爸熟悉的音樂   就放放看
爸爸邊睡   我邊放....
結果...聽著想著.....越來越難過   就哭起來....爸爸呆呆的看著我   
剛吃完飯的媽媽問弟弟我為什麼哭     他們都不知道原因.....我也沒說.....
爸爸伸出左手幫我擦眼淚   後來就很認真做復健
看護也主動幫爸爸復健
是不是我每晚都哭一哭比較好啊

跟爸爸說 等下龔叔叔要來喔 爸爸很緊張的巡視 我說還沒  等下才會來
爸爸的左邊的嘴角就很無奈的上揚一下
爸爸的右半邊....我以為只有手腳沒辦法動   沒想到連臉都不行
難怪爸爸今天用手去拉右臉......  


後來龔叔叔來了
我說爸爸龔叔叔來了耶 我要告狀喔
結果爸爸就笑了 笑得很開   但是只有左邊.......
我覺得有訪客來看爸爸的時候 爸爸都會很開心



對未知的未來 我感到害怕
但就像叔叔說的    遇到了能怎樣   就是接受面對他
我要改變心態 不要再去依靠別人
一個人自己也可以把爸爸照顧好
媽媽他們要上班上課 也很辛苦的˙
不要有埋怨的想法   多點包容關懷   不要怕辛苦
大家都很努力
連糖都那麼乖


星期日晚上要幫爸爸慶生
好想偷渡糖進去喔
寵物為什麼不能進醫院   人類都可以進獸醫院
真的很想偷渡
好想讓爸爸看看糖
很想很想.........
只要一下下就好






PS.芊芊媽謝謝你....... 


 


 


[3/8早]

準備要去醫院了 在查可不可以帶狗去
謝謝大家的寶貴意見    我會常幫爸爸翻身的

 


 


[3/8~晚]

看護說爸爸已經可以坐輪椅了 於是我們就讓爸爸坐在跟醫院借的輪椅上
到醫院的中庭晃晃 還有去護理站旁看電視
每次30分鐘   不過爸爸都會表示很累很想回去
叔叔說 因為床上躺當然比較舒服  爸爸當然會想回去躺著
要多讓爸爸坐著
叔叔是希望明天就讓爸爸練習站  但是要注意不要讓血壓高起來
今天坐三次輪椅   每次坐完爸爸都很累很累的樣子   馬上睡著
看護說 這只是剛開始....以後會更累
真讓人擔心.........
聽看護的建議 我們買了可以做腳踏車運動的機器 650元
看護跟叔叔都說 會站之後 我就會輕鬆一點
不然以我自己的力量 沒辦法扶起爸爸


忘記問可不可以帶狗狗
想偷渡 但是明天會來一些人跟爸爸慶生 怕太招搖會被發現狗
早上先問問看 如果可以通融 我晚上就先回家一趟帶糖去醫院


今天我有寫看護日記   媽媽是從一開始就開始寫了
爸爸還拿去看   雖然我不確定他有沒有看懂
我還拿筆給他叫他寫字給我     他只畫了幾撇  我說看不懂 一直要他在繼續寫
結果他寫了一個很奇怪的字   以我的聰穎 我跟爸爸說 後 你說我是豬喔
結果爸爸就一直笑 笑得很開心
真的是.....人生病了 心地還是一樣壞


今天爸爸的痰少很多   真是太好了
爸爸討厭抽痰 我也討厭看他抽痰的痛苦模樣
平常煙抽太多的下場....


傍晚的時候收到焦糖寄到醫院的營養品.....
我從來都不知道焦糖除了是笨笨國的第一把交椅外
(其實焦小糖  你把我爸的病房寫錯了....是D不是0  噗)
也可以這麼溫柔體貼耶XD


謝謝大家的建議 都很受用 真的
坦白說 我有時候會茫茫然   不知道該怎麼做
一天之中 心情有高潮有低潮   開心難過無力輪著來
今天我累了 我已經沒辦法像前幾天那樣一直講話
還好開始做輪椅復健    爸爸清醒的時候喝牛奶就讓她休息
做完復健也讓他休息
好像實際上要聽我一直講話的機會也不大


很謝謝來看爸爸的人
看到爸爸看到訪客的模樣 尤其是認識的人
其實訪客對我們照顧的人來說 也是一劑強心針
可以提振精神   提升鬥志
從爸爸的同事們口中 我發現我的爸爸還有我不知道的那另一面
同事說 爸爸是很認真負責把事都往自己身上擔的人
很安靜   從沒看他發過脾氣    跟大家都能打成一片的人
我就說 怎麼可能~~~~他在家很兇耶~~~哈哈


下午的時候 護士問爸爸是不是只有我ㄧ個女兒
爸爸點頭
我就問爸爸說 你只有一個女兒嗎  還是兩個 你有兩個女兒吧 對不對
爸爸點頭= ="
我就說 什麼!!你在外面還有女兒喔!!我早就懷疑你很久了~~~~
爸爸就笑了
爸爸還不是完全清醒吧   或是他不知道怎麼表達只好都點頭


護士說 出院以後我們有可能要自己打胰島素orz
我超級不想幫爸爸打針的   那針很細   那劑量要很準   還要刺進脂肪層>"<
希望以後吃藥就好了>"<
不過護士說很有可能要自己打針   因為爸爸現在的胰島素劑量打的很高T^T
嗚嗚
如果真的要我打 我也只好認了.......



大弟真的很怪  
他今天第一次來醫院照顧爸爸一整天
之前都讓他半天就回去了  他就在家睡覺
結果他今天就一直喊累   他就心情很不好   剛剛還捶桌子
媽媽跑去問他怎麼了 他不肯說
唉    
我知道他一直很重視睡眠 只要他覺得他沒睡飽就會心情很差
可是大家都很累啊
我頂多也只是喊腳痛  指甲瘀血而已
媽媽在跟大弟溝通
算了 懶得理他   就讓媽媽去跟他說
媽媽說大弟的想法很怪     媽媽也無法跟他溝通
唉....
我只能說   這個時候大家都應該要互相幫忙
但是我又不想跟大弟說 因為他很難溝通  很容易生氣開不起玩笑 常把人家的意思認為是對他不利
我現在光爸爸糖糖就夠累了

媽媽剛跟我說  不要再叫弟弟去醫院了 
因為弟弟說我們都叫他做這個做那個 他都沒有自主權 除非他願意 不然不要叫他做 不然他都找不到自己的位置
什麼東西嘛    很難理解耶
還叫媽媽不要講太大聲 被我聽到我會生氣
可惡 
我連生氣都不行啊   
好啊 不去就算了
隨便他
最好他沒有花到爸爸任何一毛錢 不是爸爸拉拔長大的
爸爸最疼我又怎樣
這就代表爸爸不愛他嗎   大家勸都勸了  能講的該講的都講了
他還要鑽牛角尖就隨便他

我們家男生  尤其是大弟   隨便拍個桌子  隨便坐在那發呆
媽媽就會緊張的過去了解   會問他心事   跟他聊天
媽媽跟小弟講話 跟小弟聊天
可是媽媽不會主動問我心事 不會跟我講到什麼話
我也不會覺得媽媽不愛我
媽媽說 大弟跟我和小弟完全不同   不明白這意思




明天幫爸爸提前慶生  親戚都會來
小姑要買蛋糕 媽媽買了壽桃
我要買卡片給大家寫   還想買個花或小熊
不過挺麻煩的就是 我早上出門店都還沒開   回來的時候店已經關了
所以我要明天出來買 只是小弟要打工 五點半才下班
看要叫他買 還是我叫他來幫忙我衝去買
大弟的話就算了 他要幫忙就當撿到   
我不指望他
我靠自己總可以了吧
反正以後也只有我自己!!
糖糖我自己照顧 爸爸我自己照顧
把所有情緒都自己吞   可以了吧
媽媽把弟弟的話告訴我   我悶著
反正睡一覺起來又是新的開始
我現在最期待的就是去醫院吃午餐XDD
一直心悸   該去睡了
我很ok    除了腳痛以外 沒有不舒服的地方
我不能不舒服    也沒權利不舒服
我有兩個人要照顧呢


我撐著
意志力支撐著我
要讓爸爸好起來   糖糖需要我的照顧
不讓媽媽擔心   幫他分擔一些壓力
我會加油
我努力撐著
撐下去



唔   好吧
我不會帶糖去醫院....
有帶身體乳液
拍背的話  因為現在是坐在床邊一會再坐輪椅  我就順便拍了
這樣的話 還需要翻身嗎?
另外要怎麼訓練拿掉鼻胃管呢   其實昨天胃有點出血
醫生說中風的病人都會有點胃潰瘍
我爸的左臉無法動   



[3/9]

下午讓爸爸做腳踏板運動   做了一下 他就想回床上休息
汪帶了狗娃娃來   爸爸反覆玩了一會
同事來的時候   要他坐起來   他一直撒嬌不肯坐  結果只坐了不到一分鐘就躺回去
晚上幫爸爸慶生 余叔叔 龔叔叔 奶奶  小姑 二伯跟很久不見的二伯母都來了
小姑買了蛋糕 媽媽買壽桃  我買小豬金莎棒+刮刮卡 還有卡片
經過護士同意 把糖裝進dog sling帶進醫院
為了不要太招搖 我從沒有警衛在的入口進入
糖很乖 從頭到尾都沒叫過
乖到我很懷疑他是不是生病了
晚上的護士有兩位 他們都說糖好乖  為什麼他都不會亂叫  哈哈
其中一位家裡養的是西莎+小瑪的混合體   也叫糖糖喔
乖孩子真的很懂事    知道不可以亂叫呢
爸爸一直跟糖玩   糖糖反而有點不認識爸爸的感覺



龔叔叔說 爸爸太依賴我了
復健做的不夠   這樣過一天以後要花更多時間補回來
他說 他很想把我趕回家    留看護自己照顧


說到要讓弟弟照顧.....小弟要上課 大弟要開始上班
而且大弟還有我昨天說的那種狀況
奶奶什麼都不知道
只會跟我說  爸爸不是我ㄧ個人的 叫我不要獨占爸爸   這樣弟弟會覺得爸爸不愛他們
........
隨便他們去說
反正現在我只在乎爸爸的復健
只在乎我的狗有沒有多喝多尿
我懶得去辯解 去溝通




[3/10]

今天是爸爸的國曆生日
媽媽休假   我在家休息    然後要告訴爸爸說 因為他不認真做復健 所以叔叔不讓我去了
看爸爸會不會認真點做復健



大弟今天去總公司面試 不知道結果怎樣
他好像知道我不高興吧    昨晚我很累 很早就上床睡了
沒什麼理他


突然在家休息 總覺得什麼地方不對
一直想找事情作
傍晚在過去好了.....
心裡一直擔心著爸爸....



什麼不愉快
睡一覺起來又是新的一天
要去面對的每一天   時間只會不停的向前走
明天再去跟爸爸精神訓話 哈哈
叔叔說我太寵爸爸了    


覺得媽媽很辛苦
我要多幫他分擔
他一個女人   帶著三個小孩   要上班還要照顧先生
回家後還要處理家裡的事情
還好有上帝的力量 媽媽才撐的下去


改天來寫急診室~~加護病房~~普通病房的面面觀



[3/10]

中午被媽媽叫去醫院幫忙


中間情形先略過
因為我在沉澱心情


剛到家  剛剛很生氣   因為我在醫院累了一天  大弟今天面試就算了  也沒指望他來...
小弟因為媽媽叫他好好準備24號全國中小學運動會 不用來幫忙...
好 那就算了.
媽媽打電話回家 小弟在上網  大弟出去.
好 算了.  
結果我回到家    糖糖還在籠子裡.
好 算了..
結果看到小弟把女友帶回家 兩個在睡覺  
於是我就很生氣.....
什麼東西啊  我再醫院累一整天  不來幫忙沒關係  但是你至少幫我把糖放出籠子吧 
我每天說每天說  就是不會幫忙   
還帶女友回家睡覺  還說因為女友在家所以不能放糖出來  因為怕糖去兇他女友
真的很氣很氣很氣



我努力保持心情平靜
生氣之後是無奈
我好怕糖又結石    


無奈  無奈
大弟今天面試   剛剛他回家  一附心情很差的樣子
他覺得我很輕鬆 他覺得他很辛苦
媽媽跟他說 姐姐照顧爸爸也很累 不輕鬆耶
算了


反正照顧爸爸的責任 大家都只丟給我一個做
除了媽媽晚上十點下班會趕過來 或是難得休假才能幫我
我只是希望 有人可以幫我餵糖喝水 叫他尿尿 把他放出來   這樣而已
其他的 醫院 家事 我來做都沒有關係


媽媽很辛苦   還要關心到我們幾個小孩的心情
雖然    他知道我生氣 還是沒問我半句話


沒關係
我什麼都靠自己
弟弟他們 我沒有多餘的心力去理會了


現在只有爸爸跟糖糖是最重要的
其他的 發洩過就隨他去吧


來紀錄一下今天的狀況


今天早上是媽媽跟看護照顧爸爸
醫生說下星期可能就可以出院了   
亞東的復健病房可能排不到   如果可以排到是最好
因為我們不可能讓爸爸直接回家   
所以必須轉進復健病房
目前是希望可以轉進亞東 或是署立台北醫院   或是樂生醫院 台大  長庚    恩主公等等的復健病房醫院
請大家幫我留意一下 有沒有認識的人有相關的關係  可以幫我們排進去
感謝大家
  

爸爸手指頭可以稍微動三跟 就是微微的動  還不能夠彎
不過已經很棒了
今天我們很認真的在做採腳踏車的運動
真的很感謝看護 還好有他在
希望下星期之前   爸爸可以學會站  可以慢慢走的話更好
這樣我才有辦法一個人自己照顧爸爸
不然以爸爸的體重   他又很急著要坐下幹嘛的 
我們一定會摔倒


今天就跟爸爸說 只剩下一星期 我們要加油 一定要學會站著  然後慢慢移動
爸爸似懂非懂
坦白說 
我們不知道爸爸到底多清醒
說他不知道 他又會自己按手機撥接鍵打給媽媽 還把手機放在耳朵旁邊聽
說他知道 要他先站著  他又急著要坐


今天下午收到總公司財務課送來的花...很大一個蘭花還有花盆 是真的有土有葉子的那種
看護說這盆大概要一千元以上
看了真想把它拿去換現金
2000就可以多請一天看護說
我每天省喫儉用的     就是希望可以多請幾天
還好醫院的火腿蛋很好吃 正合我意XD
目前看護打算請到下星期二  那時也差不多要轉病房或轉院了
在那之前一定要學會站!!!
 


剛剛開完家庭會議
跟小弟講過了   也不知道他到底聽進去沒   應該沒有吧
大弟很不開心 說他沒有證照 爸爸公司派給他去加油的工作(正隆是一個蠻多分公司還有項目的公司)
他就悶悶不樂 因為他討厭汽油味
我跟他說 就算只是加油的工作 只要他好好做 也是可以調到其他分公司或總公司的啊   爸爸當年就是這樣    
我要他一定要去做    因為我們家需要這份收入
他就很不開心  掉頭就走

坦白說 我多希望我可以進爸爸公司啊
可是我必須要照顧爸爸呀   
噗   小弟說 經理說 要是我要去他們公司ㄧ定沒問題
八成是因為我在我爸同事朋友間的惡名昭彰吧^^"
大家都知道爸爸疼女兒



剛剛我跟媽媽跟小弟說照顧爸爸的事情
我們要讓小弟知道 照顧爸爸不是件輕鬆的工作
媽媽今天站一整天 她知道很累   而且今天開始每一兩小時就做復健  更累
之前跟媽媽說幫爸爸換尿布很累   她不相信
今天他早上自己弄尿布  擦大便 他就知道很辛苦了  還在日制上寫說一個人沒法換
口亨    我就知道我說的話 媽媽都沒在聽
媽媽 大弟小弟在聊天    還好我有電腦有糖糖 所以我不孤單



剛剛大家在討論花費
房租媽媽會負責
大弟也說他會省著點用  
長輩們給的紅包要拿來付住院費
醫院有幫我們申請一個月的重大疾病卡 我們是住健保病房
每天打四次胰島素  還有灌六次牛奶
看診費 檢查費
不知道出院要付多少錢
大家都省一點   應該撐的下去
爸爸的戶頭裡有錢  但是他忘記密碼   可能也沒辦法簽委託書證明變更密碼



復健真是一件很需要毅力體力的工作
因為要扶著爸爸一起做 有時候是我自己很累很想停下來休息
只剩一星期可以在亞東好好做復健
要加油
加油


把負面的情緒拋在一邊
睡一覺又是嶄新的一天
糖糖你也要加油   當個乖孩子 千萬不要有任何問題     我會崩潰.....
附上去萊恩去的那家獸醫院剪的模樣   
不像糖糖了後.....
非常時期 也只好這樣了
 





謝謝大家的加油^  ^
即使只是幾句加油 都對我很重要
謝謝你們


[3/13]

不好意思 這幾天才發現網路沒繳錢  
讓大家擔心了
阿飄謝謝你幫我跟大家說  愛你



經過那晚的家庭會議
小弟說 因為我沒打電話給他 要他去醫院   只要我打給他 他就會過去
不過他課後輔導+媽媽希望他為比賽多休息    所以我只要求他把糖放出來 讓糖多喝水
大弟的部份 經過叔叔的開導 似乎是比較能接受去加油站工作了
上班日是16號或4/1
希望他可以好好的做下去


爸爸下星期二應該會轉到新莊的行政院衛生署台北醫院復健病房
台北醫院跟亞東比較起來 當然沒那麼漂亮    醫生的態度也.....
不過看護說 沒關係  我們只是去復健的
為了排亞東的復健病房    媽媽問過醫師助理幾次
結果小姑今天很不開心的又跑去問醫師助理   跟醫師助理兩個人在病房裡大吵
因為我是晚輩   當時根本不好說什麼
後來我去跟醫師助理道歉說 不好意思 小姑比較心急 不了解情況
結果他翻白眼 不理我


這兩天情況都差不多
胰島素還在繼續調劑量   
爸爸越來越不肯配合做復健
這兩天都在一直勸他   勸到很氣  很難過    
他自己也很難過   他也知道不復健的下場  
但是他就是不做
他會用手把我們推開   還用手打看護
好不容易逼起來做復健 又急著要躺回床上
叔叔說 爸爸的腳已經開始有點萎縮   這樣下去很糟糕
叔叔跟爸爸說很重的話
甚至說 只要爸爸說不想復健 他以後就不來了
其實叔叔這樣說     我也很慚愧
無論如何 明天都一定要逼起來做到一定的量
叔叔也說 不知道該怎麼說爸爸
大家都希望爸爸趕快好起來    可是他為什麼要自己放棄
我很想自費600去請心理醫生來給爸爸會診
不過爸爸不會說話 不知道可不可以
我明早去問


到底要怎麼做
才能讓爸爸自動自發的想做復健
手腳也許可以靠我們
可是吃東西 說話那些 只能靠他自己啊






我很想去學復健   也當復健師說
復健師好厲害


這陣子真的很謝謝大家
我都跟爸爸說
你看 糖糖的朋友真好   
很多都沒見過面的 也都對我們好好
我們欠了大家很多人情
爸爸不好起來   怎麼對得起大家


關於糖糖
這小孩....不知道該怎麼說
一直很擔心我沒法好好照顧他 他會出什麼毛病
不過目前為止 除了喝水量不夠外    應該還好
今早他還自己玩飼料 自己吃掉了
晚上睡覺也不像以前  三更半夜都不睡 在那走來走去
真的好奇妙 真的這麼懂事


看護目前計劃請到下星期三
是很想再多請一陣子.....不過要看亞東這邊的費用多少
看有沒有多餘的錢
不然我是很想請一個月   


明天聽說有可愛的小孩要來
好可惜我不能帶糖去醫院  
也很不好意思 第一次見面卻是在醫院
還讓妳們跑這麼遠來
也沒辦法準備什麼見面禮給妳們
等爸爸好起來 換我們去找妳們

 



[3/14]

今天11點多的時候
醫生請社工人員來會診    說到復健跟勞保過勞的問題
社工人員說 爸爸這種心態是正常的
要多給他一點時間
他說不定很害怕家人會不要他     也一時無法適應從前意氣風發 如今卻變成這樣
結果說著說著 我就哭了
社工人員就說 這段期間 家屬跟病人都會很辛苦   問我壓力是不是很大
坦白說
人家說我壓力大 孝順 什麼的
我自己沒有那個感覺
就是做一件再自然不過 本來就應該要做的事
我也不太明白這是不是叫做壓力
應該還沒有感受到非常大的壓力
因為現在有看護幫我
比較不會常常有那種無力感
而且爸爸今天有乖多了


中午 阿飄帶著可愛的小yoka來看爸爸
yoka好輕好小隻   而且蠻活潑的
很可愛內
沒多久 焦糖也到了(本來以為他會迷路之類的)
焦糖帶著一臉楚楚可憐  好無辜的薇妮來  說要跟yoka相親
 yoka跟薇妮蠻配的  都是跟誰都好又乖巧的孩子
阿飄本人跟照片上一模一樣耶(?)
至於焦糖嘛....  我看過他的照片太多次了   所以沒有那種 咦  真的是焦糖耶  的感覺XDDD
(沒辦法 阿飄是我的小親親嘛>////<)
謝謝阿飄帶來美麗的花跟營養品
還有焦糖親手做的好吃布丁(雖然沒有湯匙   剛好是正中午我一度看著那布丁咕嚕咕嚕)
謝謝妳們來看爸爸      爸爸很喜歡yoka的感覺    還一直摸yoka呢^   ^


跟焦糖她們說再見以後
趕緊回病房 爸爸公司的李同事已經到了
雖然他叫我不要吵醒爸爸     不過已經來不及了XD
與其讓爸爸在那邊睡 不如讓他聽聽同事說話 提振信心跟精神
李叔叔帶了燕窩   之前龔叔叔也有買來
好高級的感覺喔   真是生病才吃的到咧
等爸爸可以吃別的東西以後 就可以補補身體了
不過我想到出院以後要控制血糖就蠻擔心的
打針我是認了   不過像一餐要吃什麼吃多少   完全不知道


今天我一去就照焦糖麻的意見
跟爸爸說 因為他有糖尿病 要是腳萎縮了   要截肢  到時候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因為爸爸經歷過在加護病房的那段時間 應該是會很害怕生死
然後我又補上一句   要是你到時候怎樣了 我要帶著糖燒炭跟你走嗎
今天白天的復健就做的還不錯 我也故意不看爸爸 讓他比較沒機會要我帶他回房
今天坐起來都有坐到50~60分鐘
除了晚上以外 因為爸爸晚上的血糖都比較低 可能不舒服吧 
他晚上都不願意做復健
目前的復健只有讓他坐起來  然後坐輪椅練腰跟脖子的力量而已


晚上八點龔叔叔來    
他平常都是七點半來的 我還以為他放棄爸爸了T^T
龔叔叔就說 今天爸爸的狀況有比昨天好很多
有坐久真的有差
其實叔叔在跟爸爸講 也是在跟我講
因為只要爸爸表示想回房  我都會捨不得他好像不舒服就讓他回房
今天就盡量撐到時間到才讓他回房
不過晚上那次爸爸就發脾氣
我就也有點不開心 都不看他
他主動拉我手 我也都不理他
直到龔叔叔來才理他的


後來爸爸公司的同事也來了
(爸爸的人脈蠻廣的   幫我們小孩鋪好很多的路  像今天有個叔叔就說 可以幫我排進公司工作 我就說我蠻想的 不過要等爸爸康復)
爸爸的同事帶了蘋果(最近常有蘋果可以吃 不過爸爸都不能吃 因為他還不會吃東西)
   

爸爸今天一直打開褲子看他的GG   有漏尿
看護跟叔叔都說是因為導尿管放久了  多少會有點發炎
護士說明天就會拔掉了 讓爸爸試著尿尿看   不行的話 還是要再插導尿管


前天做的頸部超音波檢查
爸爸的頸動脈有點硬化   助理是說一般人年紀大了多少都會有點 他是覺得沒關係....
爸爸的腦梗塞 因為沒有在黃金三小時內搶救    所以中風的面積很大
只能靠復健讓失去的功能回來 梗塞的部分不太可能吸收掉了
我還在妄想他可以自己消失    根本不太可能orz
台北醫院的男醫生看爸爸的病摘  一直搖頭
因為有插尿管   有鼻胃管    中風面積大....
不過也不用一直搖頭吧>"<


[3/15]

 

 

早上一進病房  看護就一直說爸爸又用手去挖大便
(爸爸大便的時候 都會用手去挖屁股 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臥床的關係   大便沒法像我們一般人可以一次大完   
爸爸的量都還蠻多的 而且不是一次就拉完
所以看護今天早上弄了蠻久
本來是覺得看護有點那個    在看看爸爸一臉心情不好
我沒說話    後來想想 看護也是人 遇到這樣的事難免也會抱怨一下


早上爸爸只坐了四十分鐘輪椅就吵著要回房休息
下午比較好一點+我故意不讓他回房     
第一次把他騙去商店街買布丁   我把五十元給爸爸 要他幫我付錢    
結果7-11的店員送爸爸面紙跟原子筆  還很貼心的問我要哪種湯匙   
因為開始練習吃東西是先吃布丁 不過爸爸還不能吃  是我自己要吃的


第二次的時候  我帶爸爸去一樓的花店
我買了兩種顏色 叫做星辰的花   很可愛喔
結果小姐送爸爸玫瑰花
回房的時候 我就說 那晚上我們帶爸爸去買便當 看會不會送便當XDDD

於是兩次都有坐到一小時
晚上的時候 我問爸爸要不要去看電視去走走     結果爸爸點頭願意
蠻開心的
焦糖麻的策略成功了嗎XDDD


跟看護講過了 他會陪我台北醫院一兩天
爸爸今天拔導尿管      早上的時候爸爸還不太會尿  因為他不會講要尿尿   也不願意尿在尿壺
所以今天是包尿布   這樣一直包著 要怎麼預防尿布疹呢>"<


晚上的時候
我喉嚨痛痛的    很想睡覺
我問爸爸要不要陪他   還是我先回家 讓大弟陪他
結果爸爸希望我留下陪他 所以我就沒回家
打算明早請大弟先去上午    想休息一下


龔叔叔說 爸爸的腳狀況好很多
反而是手比較糟....ㄜ 最近是比較著重在腳...
好厲害啊  都瞞不過叔叔 
  

爸爸晚上九點的血糖都只有70~90   晚上的夷島素劑量還再繼續調整
(當初我們送急診的時候 爸爸血糖是300多)



對了 謝謝這陣子大家的幫忙
me chan媽咪不要那樣說    本來就很少人會認識復健病房的^^
謝謝mechan姐姐給我的建議   只是媽媽跟看護還是想在復健病房  
你願意幫我問 我就已經很感謝了^  ^


爸爸下星期二18號才會轉進新莊台北醫院
要等當天台北醫院通知 我們當天辦出院
亞東有幫我們辦重大疾病一個月    媽媽說不知道出院要付多少錢
真是有點捨不得亞東呢
不知道台北醫院有沒有商店街XDD


昨天社工說 可以找勵志的影片給爸爸看
爸爸看不看都沒關係 就放著
我們九樓病房的護理站旁有日光室  可以看電視的地方
不過常常都很多人 於是我們都沒辦法看國語   都會被其他病人轉成台語
爸爸就看不下去 因為他不懂台語....就會吵著要回去




[3/16]

日子過的好快    一下子就16天了
彷彿昨天才剛從icu轉進普通病房的感覺    好沒有真實感
難怪會擔心我跟社會脫節   每天做的事就是照顧爸爸 在醫院裡晃 運氣好的話 可以瞄到幾分鐘新聞


這兩天一直作惡夢....醒來後 看看身旁的媽媽
爸爸不在 沒有人可以讓我把噩夢說出來
只好跟糖糖說   然後又繼續睡
白天擔心的事情   潛意識擔心的事情     晚上又一件件浮現
只要爸爸乖乖配合復健 我什麼都不辛苦


真的有點感冒了....
糟糕....
大弟還在睡    不知道要不要吵醒他叫他幫我先去醫院
我想泡個熱水澡
糖最近食慾超好  自己吃完飼料後又四處找吃的orz


 



[3/16中午~晚上]

早上11點到 一進門就聽到第一床的阿姨在講說 他女兒來了~~
看護說爸爸不肯下床坐輪椅   
爸爸看到我 就肯下去坐輪椅=  =+
今天先把爸爸帶去病房外練站    一開始爸爸不肯站 怎麼講都不肯
直到隔壁房的一位老伯他出來練習走路    老伯的家人一個手扶著他 一個推著輪椅
老伯自己站起來 一步一步的走
反覆幾次    看護就趁機一直跟爸爸說 你看 人家年紀這麼大 他都可以
看了幾次後 人家練習經過的人也都跟爸爸說加油
後來爸爸有肯站起來一下下   
兩次都是一下下就坐下 
不過慢慢來 肯站就好


手的復健今天又忘記了orz
因為下午的時候 爸爸冒冷汗   我就趕緊把爸爸推去護理站
血糖60幾  對爸爸來說太低了
於是下午就幾乎都在休息
因為院方還再調胰島素的劑量   所以才會出現血糖這樣不穩定
但是這是第一次白天血糖這麼低....
下午五點那次就沒有打胰島素
我跟看護討論過後   覺得亞東應該要幫我們把劑量調整好在讓我們轉院才對
劑量沒調好  血糖那麼低 人家怎麼可能讓爸爸做復健


下午帶爸爸去逛花店
今天沒有買花
還是昨天那女生    他人很好喔
今天我們沒買 還是送我們花耶
好美好美的一束花喔
他說明天他晚班 我們去找他 他再送我們花
真希望台北醫院也有花店內  
病房裡有花 我的心情會好很多>///<


晚上龔叔叔來
又被他發現手的復健做的不夠......
他很氣爸爸都不認真做復健   

復健這東西   要爸爸自己願意動才有用
不然一輩子都要靠鼻胃管嗎.....


本來跟大弟說好今天早上他去的
結果 我怎麼叫他 他都不肯去 一直睡
直到下午五點才出現
跟媽媽談到看護的問題    媽媽說以後晚上我們要有人住醫院
我說 可是白天都我顧耶   白天比較多在做復健   晚上應該沒什麼事
反正媽媽的意思 好像比較偏向要我去住
可是 我  我   我不是很想住醫院內
我還想回家顧糖糖....輪個一兩天是ok  可是...
以目前的狀況來看    大弟實在太不可靠了
小弟的話 媽媽叫他不用去醫院 要他在家休息準備比賽  結果呢 昨晚一夜不歸   騎著爸爸的機車跟女友不知道去哪玩
跟媽媽碎碎唸   媽媽都不說話
每次都這樣 
跟媽媽說話 他都很少回我   尤其是弟弟的事


唉 如果真的都要我去顧
那我就認了
爸爸趕快好起來 才會有人陪我跟我說話
很希望爸爸能早點想開



有點捨不得亞東內
等明天媽媽跟醫生聊過才會知道到底能不能星期二轉院
不過我個人是非常不贊成星期二就轉
因為劑量沒有調整好就直接去台北醫院
到時候台北醫院又要重新調劑量
苦的還是爸爸啊


下午 媽媽教會的朋友來看爸爸 帶了全麥蛋糕 最近常肚子餓的我馬上就開來跟叔叔一起吃

汪來看爸爸  帶了蛋糕 還有糖最愛的狗狗娃娃來
謝謝汪   糖糖分得出來哪隻是新的說^^"


腳一直都腫腫的   晚上走路回家比較會痛
睡一覺後 早上出門又還ok
明天也要加油   坐輪椅 練站 也要記得手的復健orz




[3/17]

今天心情很不好
被家人弄得很煩
為什麼這個時候 家裡不是給我支持的力量
 

弟弟們就算了    反正也不指望他們   他們自己的事都比爸爸重要
只有他們會累   我都不會累
中午打電話給大弟   因為我身上沒有帶那麼錢可以讓爸爸剪頭髮買必需品  想叫他帶錢過來
大弟沒接 我想說在睡覺吧 只好中午跑回家一趟
結果回家一看   大弟抱著糖在玩電腦
我就不說話   
大弟問我是不是打電話給他
我都沒理他
今天還是四點多才來醫院 真的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台北醫院今天打電話來說 明天中午前要去掛號  有幫我們排到健保的復健病房
下午去查了亞東的住院費 零零總總加上病摘跟診斷書六份 大概幾百元而已
所以我很想把原本要用在住院費的錢拿一點來請12小時1200的看護
但是媽媽很反對    他覺得根本不需要看護 就可以幫爸爸復健
他根本不知道爸爸94公斤   一個人要上下復健器材站板多辛苦      我很希望可以請到月底
至少等我熟練一點
我自己弄都好無力 好想哭
可是媽媽自己都沒親眼看過 他又沒自己用過 他都覺得很簡單
用想的用講的當然簡單啊
做復健很痛   爸爸常發脾氣 不肯配合     都是我跟看護好說歹說  一點一滴慢慢做起來的


為什麼我每天省喫儉用    錢都拿去買尿布 替換式尿布 抽取式面紙 濕巾 漱口水  鼻胃管   雜七雜八爸爸需要的東西
還有要給看護的錢
我只吃火腿蛋那ㄧ餐+偶爾買花放病房   再加上捷運車費
結果 弟弟騎著機車三更半夜不回家到處去浪費油錢   晚上媽媽叫他不用來病房就真的沒再來過  卻跑去跟女友約會   
我問媽媽都不會生氣啊   媽媽說不能兇小弟   小弟說他已經很乖了 不然他以後就不回家
我就很火大的說  好啊  有本事就不要回來
媽媽沒說話

媽媽每星期給小弟兩千   說弟弟在發育要多吃點  但他都拿去買零食  
他自己也有打工啊   
為什麼花在爸爸身上就覺得浪費錢
我很不甘心 爸爸戶頭的錢被領出來給弟弟亂花
我很想要賺錢 很想要自己有錢花 不用跟媽媽拿      我不想要把爸爸戶頭的錢都給媽媽
甚至想過 是不是我乾脆去賣腎賣卵子      我自己拿錢給爸爸請看護可以吧
他們都把事情想的很輕鬆   很想把他們個別丟在醫院 自己去幫爸爸復健看看


沒有人可以聽我發洩   拿起電話 想說 卻又吞下肚
沒有人可以幫我         總是要自己學著靠自己
不要想比較好    越想只會越悶
只好想著 我要加油 一心只想著要讓爸爸好起來
如果他們要繼續這樣
我也只好撐著    
很辛苦很無力  只要爸爸有一絲絲願意復健的動作   就很值得
我一定要讓爸爸好起來
我需要爸爸
我想要去賺錢
我想要帶糖出去玩  想帶他去做檢查   

.......................................................................................................................................................
今天早上爸爸復健是站站板   站的還不錯 沒有冒冷汗
血糖也ok
會自己想要坐起來
但是要他練習站著 還是要勸很久
手的部份今天有加強
結果叔叔來還是說 手是不是都沒有動
叔叔說   我們那樣根本沒用
要像踩腳踏板一樣的作手部運動
坦白說 開始有點灰心
可是不能放棄
如果我有想要放棄的想法 爸爸就完了
不能順著爸爸的意讓他想休息就休息


明天確定要轉到台北醫院
對於未知的環境與復健 有點擔心
希望一切順利


最後要謝謝亞東照顧過爸爸的所有醫生護士們
謝謝你們的優質照顧
改變了我對護士的刻版印象
謝謝急診室的護士小姐跟我們說   很能體會我們的心情   因為他家裡也有這樣的病人
謝謝加護病房的小姐    也不斷跟我們說要對爸爸有信心   每次會客時間都讓我們特別久
還有9D1的小姐們   謝謝你們這兩星期的照顧   
希望我們到台北醫院去之後 可以遇到像你們這樣好的護士
亞東醫院真的很不錯    不愧是醫學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me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7) 人氣()